• 本院於民國89年11月9日開始承接雙北市的發展遲緩兒童評估業務,並於民國104年1月正式升格為臺北市衛生局所認定之「臺北市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特約醫療機構 - 評估中心」。
  • 目前早療團隊成員共有37位醫療服務人員(醫師共12位,醫事行政人員25位)。
  • 中心醫療團隊陣容堅強,跨科部之早療團隊成員包括復健科、精神部、小兒部、耳鼻喉科及眼科之醫師、治療師及社工師,提供入小學前兒童完整的早療服務資源。每科皆有專任專責早療業務之醫師。本院小兒次專科林立,若有個案有特殊需求亦能及時給予最適的醫療服務。在各職系治療師團隊中,都是具有多年以上早療資歷之工作人員,包括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及臨床心理師,提供動作發展、語言發展評估及心理衡鑑,同時也提供後續健全的治療服務。
  • 早期療育應當是醫療、社會、家庭及教育全面性的支持性服務,本院於家庭關懷層面也投入專屬早療社工人力,藉由家庭評估的作用,及時了解問題給予最適切的協助;另外,本院於兒科部分亦有特教床邊老師進駐,本中心積極與老師們保持密切的合作關係,針對可能有教育資源問題的個案家庭給予便利的詢問管道。

     

更新日期:2019.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