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 2020/07/07
首頁>>燙傷中心>>住院須知

    燙傷中心住院護理指導衛教影片

 

 壹、探訪會客須知:

一、會客時間   早上:11:00~12:00    晚上:6:00~7:00


二、會客注意事項

1. 燙傷中心會客時間為每日11至12時及晚上6至7時,僅一人可入內探視,中途不可換人,其他家屬請於訪視走廊之窗口外探視,可利用窗外之對講機與病人談話。

2. 在病危期的訪客最好為病人的直系親屬或與病人最親密者。若您有特殊需要限制會客者,請事先告知護理人員。

3. 請於進入病房內依照護理人員教導先換拖鞋→洗手→穿戴好隔離衣及紙帽、口罩後再入內會客,請勿坐於病床上或直接以手接觸病人傷口,以避免病人傷口感染。

4. 在各病床旁都有分機,病人的分機為---------,電話會客時間從10至22時,請勿在深夜來電,以免影響病人休息。

5. 本中心在每週三下午1:00有舉行團體護理指導,主題包含燙傷病人的營養、燙傷病人的復健、出院後傷口的照顧及疤痕的重建等等,歡迎參加。

6. 本中心在每週三下午1:30有舉行家屬座談會,如果您想了解病人的病情變化或有其他問題,可於會議中向燙傷中心醫療團隊提出討論。

7. 本中心有提供家屬休息室,若您有需要可向護理站申請『家屬休息室使用卡』。

8. 請您留下24小時可聯絡的電話,以方便醫護人員與家屬聯絡。 

貳、住院注意事項:


1.為維護病人的安全,本中心設有影像監視系統嚴密觀察病人,感謝您的配合

2.病室內嚴禁吸菸及嚼檳榔。

3.住院手續未辦妥者,請家屬於三日內攜帶身分證(戶口名簿)、健保卡至本中心護理站,將由事務員為您補辦住院手續。

4.醫院備有一套自費日常用品內含:臉盆、牙膏、牙刷、湯匙、筷子、茶杯抽取式衛生紙及香皂;若要購買請向護理師提出需求,出院後可帶回。

5.請自備物品如下:沐浴乳、洗髮精、微波碗、拖鞋、奶粉、可彎吸管、濕紙巾等,並於物品上標示名字以免遺失。

6.住院期間由營養師為病人調配飲食,如有特別飲食習慣,如早素、忌海鮮、牛肉等,請告知護理人員。

7 本中心設有冰箱及微波爐可供病人使用。

8.家屬額外準備之餐點,份量請以一日為原則
,以保持新鮮。

9.準備水果請事先洗淨去皮,以保鮮盒密封裝妥,避免病房蚊蟲滋生。

10.每週三下午 1:00 在本中心會議室有舉行團體護理指導下午 1:30 舉辦家屬座談會,醫療團隊人員包括醫師、護理師、營養師、社工師、物理治療師 職能治療師皆會出席,歡迎您加入,可更了解病人的病情或有其他問題,可於會議中提出與醫療團隊討論。

11.本中心對於病情危急病人及居住在新竹以南之家屬有提供家屬休息室及浴室,若您有需要可向護理站申請『家屬休息室使用卡』,如需沐浴請向護理站借浴室鑰匙,使用完畢請立即歸還。

12.請您留下 24 小時可聯絡的電話,以方便醫療團隊與您聯繫。

參、住院相關事宜:

1.若需要相關之診斷證明書,可請護理人員為您處理。

2.病人若符合辦理健保重大傷病,醫師會開立重大傷病申請單,請家屬持病人身份證及醫師開立之相關資料到福音樓一樓住院中心辦理;經健保局審核通過,健保局會打電話通知您,再請您將健保卡拿到福音樓一樓住院中心過卡後,再交給燙傷中心事務員登錄重大傷病身分,才完成重大傷病申辦手續。
3.如果為職業工作中所造成的傷害,請回投保單位領取勞工傷病診斷書,再拿回本中心由醫師填寫,以提報職業災害手續以便轉換職災身份。

4.住院各項醫療費用若有疑問,請直接與本中心事務員洽詢。

5.若有經濟方面的問題,請向護理人員提出,本中心社工師將會前來協助您。

6.本單位申訴管道:燙傷中心護理長(專線電話:2902)

    E-mail:mmhburn@ mmh.org.tw

7.本中心提供團體護理指導課程如下: 地點:燙傷中心會議室

講題
主講者

燒傷病患的復健運動

職能治療師

燒傷病患未癒合傷口的照顧 :換藥

燙傷中心護理師

已癒合皮膚的照顧

燙傷中心護理師

疤痕增生的照護

燙傷中心護理師

燒傷病患營養的支持

營養師

燒傷病患出院後生活的安排與心理調適

社工師

若有問題請隨時提出,護理人員非常樂意為您服務,如有任何疑問,可於每日上午11至12時撥打馬偕醫院燙傷中心電話:(02)25433535轉2902諮詢,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