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壓呼吸器Q&A】

Q:使用呼吸器對生活會不會產生影響?
A:呼吸器治療不會干擾您的生活方式。您只需要於睡覺時使用,對其他活動並無影響。呼吸器治療會對您得生活產生非常正面的效果,大部分的人明顯到白天打瞌睡次數減少,精神變好了。規律的使用呼吸器會得到較充足的睡眠。


Q:需要多久的時間才能適應呼吸器?
A:每個人所需花費的時間不同,重要的是儘可能減少可能的問題,使您盡快的適應。使用較安靜的設備,選擇舒適合適的面罩或鼻罩等設備。使用潮濕加熱器亦可提供使用呼吸器的舒適度。


Q:當我開始使用呼吸器治療後,何時會開始注意到情況的改善?
A:當您開始接受治療後,您與您的家人應會立即察覺到情況的改善。但是,為了維持生活品質及健康的改善,請務必每次睡覺時持續使用呼吸器。


Q:如果我感冒了,是否仍能使用呼吸器?
A:若是您患有一般感冒,只要您覺得呼吸舒適無礙,您便能持續使用呼吸器治療。可嘗試著將濕度向上調整,可有助於舒緩感冒症狀。但是如果您發現呼吸困難或是中耳、鼻竇感染,請向您的醫師諮詢。

Q:我是否能帶著我的呼吸器外出旅遊?
A:現代呼吸器設備體積都相當小,容易攜帶及方便旅行。多數呼吸器提供國際電壓規格,可再任一國家使用,只需裝上該國家特定的插頭轉接器,您便能帶著您的呼吸器出遊。有些產品更可外接12V或24V蓄電池,可在選購呼吸器前進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