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ageName = "index" %> <%= pageTitle %> >

Lastest News最新消息

馬偕安寧病房30週年感動全紀實

本書<<安寧日常 語愛時光>>由財團法人馬偕紀念醫院總策劃,方俊凱主任總審訂,收錄22位從事安寧療護工作的專業人員,帶我們看見第一線照護現場,真情記錄每一個善終與善別。馬偕安寧團隊──醫護社心靈全員集結,以愛相伴!

書名:安寧日常 語愛時光 -- 六全伴行,馬偕安寧病房22堂關鍵照護課題
總策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馬偕醫療財團法人馬偕紀念醫院
總審訂:方俊凱醫師
出版日期:2019年6月
出版社:博思智庫出版


安寧療護,讓病人在世間如在天國,在生命最後也有微光照耀般的意義。
──方俊凱 馬偕安寧療護教育示範中心主任

馬偕安寧 愛人如己 25周年

馬偕安寧療護教育示範中心為一個多元專科背景的照顧場域,主治醫師來自腫瘤科、家醫科、甚至是精神科。Hospice原本就是指心靈的驛站,馬偕安寧秉持此初衷,愛人如己,陪病人與家屬一起走人生的最後一哩路。

Service Items服務項目

本院安寧療護服務模式共有四種
提供癌症晚期及八大類非癌末期病人於住院或出院返家可以得到更好的照護品質及持續性服務

  • 安寧
    病房
  • 安寧
    推廣病房
  • 安寧
    共同照護
  • 安寧
    居家療護

Q&A答客問

什麼是安寧療護?

安寧療護是指照顧一群癌症末期或對積極性治療較無明顯反應的病患(一般是指經醫師診斷認為不可治癒,且有醫學上之證據近期內病程進行至死亡已不可避免者),藉由專業的身體評估與症狀處理,合宜的同理心溝通技巧,以期達到身體、心理、靈性三平安的四全照顧。

與其他病房有何不同?

安寧療護的專業人員均嚴格的篩選與訓練,在身體評估、心理支持與靈性需求的訓練上都有一定的程度的要求,再加上照顧人力的充裕度及舒適設備(例如: 洗澡機、Hans、PCA pump),讓病人及家屬能得到更多、更好、更貼心的照顧。

安樂死與安寧療護有何不同?

安樂死是指藉由外力或藥物使病人終止生命,但安寧照顧卻是要病人安樂地活,在剩餘的日子裏能充分運用與安排,有良好的生活品質才能無遺憾地離開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