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院的傳統,除關心照顧病人、以病人為中心的”態度”傳承外,馬偕小兒科各次專科互相合作,大家感情融洽,合作無間,使得複雜的病人可以得到最佳照顧。此外,由於小兒腎臟有許多尿路畸形的病例需要外科協助,很幸運地,我們有很好的小兒外科醫師與技術,使病患由診斷、治療、手術、追蹤等…的照顧,一以貫之。此外,腎臟內科血液透析、腹膜透析與歷屆主任的幫忙,使小兒腎臟醫師的訓練更完整。
目前小兒腎臟科內除蔡政道、張濱璿醫師於總院服務外,主治醫師淡水院區有林淳貞、新竹院區有李明達醫師。由於我們在許多常見(兒童泌尿道感染、膀胱輸尿管迴流症、水腎、膀胱輸尿管交接處狹窄)與罕見病例的臨床經驗,提供我們臨床的研究素材與靈感。至今有多篇文章刊登在小兒科與腎臟科領域頂尖的雜誌如: Pediatrics, Journal of Pediatrics, Kidney international, Pediatric Nephrology…等,其中”間歇性水腎”與”膀胱輸尿管迴流症”的研究論文獲小兒科聖經 ”Nelson Textbook of Pediatrics”的引用,對小兒泌尿道感染影像學的研究論文並為歐洲泌尿科學會膀胱輸尿管迴流症指引所引用。近三年來並參與全球國際性臨床試驗;並積極參與兒科與腎臟科醫學會的運作…這些或為近年來馬偕小兒腎臟對現代醫學研究的小小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