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馬偕醫院9月8日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

日期: 2009-09-07 | 來源: 馬偕紀念醫院 8678    

馬偕醫院9月8日起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

隨新流感疫情升溫,馬偕醫院於9月8日(二)在台北院區民生西路急診旁的發燒篩檢站、淡水院區恩典樓舊急診區同步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周一至周六皆有醫師駐診(周一至周五:上午、下午;周六:上午)。掛號、批價、領藥皆在同一區域內,不僅方便有類流感症狀的民眾就醫,也可避免交互感染發生。

馬偕醫院也呼籲民眾,若出現包括發燒、畏寒、頭痛,咳嗽、喉嚨痛、流鼻水、呼吸急促等上呼吸道症狀,及肌肉痛、關節痛、疲勞、嘔吐或腹瀉者等類流感症狀,勿拖延就醫時間。

由於H1N1新型流感具有高度傳染性,馬偕醫院也加強醫院感染管制措施,如禁止有發燒及呼吸道症狀者陪病及會客、注意同病室新流感的可能性及篩檢、強化醫護人員個人防護裝備及手部衛生,並落實體溫監測,以預防H1N1新型流感病毒在單位內造成傳播。

為提醒出入醫院的民眾注意咳嗽禮節及手部衛生,馬偕醫院已製作海報張貼於醫院各主要出入口,另刊登電子跑馬燈提醒民眾出入醫院應戴口罩、勤洗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