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馬偕與陽明大學簽署學術合作協議書

日期: 2009-10-23 | 來源: 6663    

馬偕 陽明簽署學術合作協議書

將匯集雙方資源 共創學術研究新境界

馬偕紀念醫院承續「競爭力提升研究計畫」,接續推動跨院際之學術合作計畫,今(23)日與陽明大學簽署學術合作協議書,雙方將在護理及神經科學領域,共同創新、提升研究發展的能量及擴大專利與技轉成果。

馬偕紀念醫院蔡正河院長在簽約儀式中感謝陽明大學能夠藉以科技與本院交流,進而提升醫學研究,未來雙方更將在研究生學程與學術研究合作等多項工作上進行交流。

陽明大學吳妍華校長表示,陽明大學早在民國八十六年即與馬偕紀念醫院進行學術交流,近年來在多項學術研究與合作中,包括癌症、微生物學等,以任務型與導向型的合作更形密切,如今將在神經科學與護理二方面,更形鞏固雙方未來的合作模式。

馬偕紀念醫院本著耶穌基督博愛之精神創院至今即將屆滿130年,為提升研究水準並與學術界接軌,在「競爭力提升研究計畫」的支持下,先後已經和清華大學、台北科技大學、交通大學、中原大學簽署學術合作協議書,今再與陽明大學簽約,相信藉由醫學中心之豐沛的醫療及研究資源,與陽明大學護理學院以及神經科學研究所研發團隊結盟,將可提升本院在護理、神經科學以及神經影像領域之研發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