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醫療奉獻獎得主感恩節回娘家

日期: 2013-11-29 | 來源: 公共事務課 6935    

今年的感恩節特別溫馨!五位醫療奉獻獎得主特別在這天回娘家,與老馬偕人共同舉行感恩禮拜。除了由歷屆得主禱告、啟應,率領會眾回應上帝的恩典,馬偕紀念醫院楊育正院長更率領劉建良副院長、施壽全副院長、張文信副院長及路院牧部牧師等人,組成男聲四部合唱團,以歌聲讚美,向醫療奉獻獎得主致敬。

包括對台東分院草創時期貢獻良多的第2屆得主鄭福信副院長、終結台灣癩病苦痛的第5屆得主趙榮發醫師、扶持馬偕走向現代化重要舵手的第6屆得主羅慧夫院長、發現全台首例本土霍亂病例的第8屆得主陳天惠醫師、台灣醫管及醫療外交拓荒者的第19屆特殊奉獻獎張錦文副院長(由夫人代表)、守護後山長達25年的第22屆得主張冠宇院長及行醫一甲子至今仍熱衷於看診的第23屆得主吳再成榮譽院長,在今天選擇與所有馬偕人分享,並將榮耀歸給神。

楊育正院長表示,前輩們都是馬偕博士醫療傳道傳承的見證,亦是值得看齊的典範。在感恩的季節裡,要特別感謝天父給予代代的馬偕紀念醫院幫助,並要好好自省是否有盡力服事榮耀上帝的名。

今年甫得獎的吳再成榮譽院長,在馬偕紀念醫院奉獻40餘年,經歷僅有百床、員工人數百人的危機時刻,如今馬偕紀念醫院已成為醫學中心,全台並有淡水、台東、新竹等分院,吳再成院長說這段轉變真是看到上帝的權能與神蹟,並勉勵未來繼續發揮基督教醫院特色,透過醫療,使上帝的愛能幫助更多人。

歷屆醫療奉獻獎得主的故事,即日起於馬偕紀念醫院台北院區平安樓一樓側門空間展出,歡迎您一覽他們平凡人生中幾許不凡的故事。

醫療奉獻獎得主感恩節回娘家說明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