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護理之家長者參觀總統府 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日期: 2010-01-28 | 來源: 5078    

護理之家長者參觀總統府 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懷著興奮的心情,馬偕醫院附設護理之家20位長輩及家屬與義工們共有64人,於1月28日如願前往總統府參觀,這不但是歷來舉辦活動參與度最踴躍的一次,還有長輩們前一天興奮得睡不著,有的長輩還為了該穿什麼到總統府去才不失莊重而傷透腦筋。

  護理之家護理長李莉說,馬偕護理之家於98年度全國護理之家評鑑,在351家受評機構中榮獲全國第一名(唯一特優)。過去舉辦過相當多戶外活動或是安排參訪計畫,每一次都頗受好評,而這一次順利安排參觀總統府,更是讓老人家們一聽到就笑得合不攏嘴,20位長輩中,現齡百歲的李蔡番婆老婆婆特別看重今天的裝扮,詹至微婆婆更因為想參與這次的活動而更改了原本的手術預訂日期,想到讓這一刻留在美好的的回憶。

  最特別的是,臥床的林汀波老先生更是利用廢紙做出一隻命名為「大鵬展翅」的飛鳥要獻給馬總統,由於適逢馬總統出訪友邦,而由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代表接受,讓林老先生備感窩心。

  在回程的路上,長輩們笑著說,這一生能夠到總統府一遊,這輩子算是值得了!

△護理之家爺爺奶奶懷著興奮的心情參觀總統府。

 

△林老爺爺將自己製作的「大鵬展翅」獻給馬總統,由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左)代表接受。

 

△高齡百歲人瑞參觀總統府,特別經過一番打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