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台東分院恩典樓落成暨新任王功亮院長就職

日期: 2014-05-02 | 來源: 公共事務課 12133    

台東分院恩典樓落成暨新任王功亮院長就職說明圖片

王功亮院長(右)與張冠宇院長(左)在總院楊育正院長(中)的監交下完成交接。

眾所期待的馬偕紀念醫院台東分院新建醫療大樓,於5月1日舉行落成啟用禮拜,包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羅仁貴牧師、北大議長薛伯讚牧師、長期關注台東醫療的昇恆昌股份有限公司江松樺董事長,率先捐款拋磚引玉的陳樹菊女士與台東縣長黃健庭及數百名關心東部醫療的教界人士與地方士紳,均到場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為因應台東及離島居民急重症醫療需求,二年前開始籌設擴建醫療空間,在各界善心捐款、愛心挹注的關懷下,新建醫療大樓正式為民眾服務,為彰顯上帝的慈愛並感念所有人士的齊心努力,新建醫療大樓命名為「恩典樓」,象徵著上帝的恩典永遠與我們同在。

馬偕紀念醫院總院楊育正院長表示,恩典樓的落成,不只是一個醫療提升的開始,也是一個記號,提醒有多少人的愛心和期待與馬偕紀念醫院同在。未來更將新增7名主治醫師,包括心臟內科、大腸直腸外科、小兒科、放射腫瘤科等,在硬體、軟體雙管齊下提升後山醫療品質,讓東部地區民眾就醫更有保障。

感恩禮拜同時舉行台東分院新舊任院長交接儀式,新上任的王功亮院長為婦科癌症權威,他承諾未來在台東最需要的急重症領域,會投入更多醫療資源與設備,並延攬優秀醫師加入團隊,朝向「急症立刻就醫、重症在地治療」的目標。

而張冠宇前院長在台東深耕服務長達27年,盡心盡力改善後山醫療,獲頒榮譽院長,並接受在場人士掌聲致意,會場溫馨感人。張冠宇榮譽院長在談話中表示,感謝上帝一路帶領後山醫療圓夢工程,並特別感謝台東縣長黃健庭、陳樹菊女士、善心企業一同出錢出力,此外,還有愛心企業家捐出1億元補足缺額,募款金額到達2億7千4百萬元,順利完成恩典樓建造。

恩典樓除提供門診看診民眾更舒適的診間,設有血液透析中心、復健中心,另外將設置外傷照護病房、燒燙傷病房、門診化療中心等,解決台東地區急重症病人必須遠赴花蓮、高雄就醫的困擾。平安樓也將逐步整修,預定增設第二心導管室、加護病房及擴充生理檢查室、健康檢查中心,使台東醫療設備與空間更臻完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