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歡迎參加馬偕婦癌病友會活動

日期: 2015-09-22 | 來源: 公共事務課 973    

歡迎參加馬偕婦癌病友會活動說明圖片

 

馬偕「迎向活力人生」支持團體

一、主辦單位:馬偕紀念醫院社會服務室

二、時    間:2015年11月6日、7日(週五、週六)

三、地  點:聖心女中靈修中心(新北市八里鄉龍米路一段263號)

四、參加對象:

1.本院婦科癌症病友結束治療(指十一月起不須再做手術、化學治療、放射線治療,只須門診追蹤),非處於虛弱狀況

2.有讀寫能力,能聽懂國語,能以台語或國語表達。

3.符合以上兩項條件,且能全程參加,不遲到早退者

五、團體目標:
1.透過社會心理的團體活動設計,幫助成員分享、交流及增進面對疾病的正向態度與方法。

2.發展提昇免疫力的心理力量,學習情緒照顧,增進抗病的信心與盼望。

3.增進身、心、靈全面關照的生活習慣,並促進營造活力人生的動機與方法。

六、團體內容:

1.社會心理支持:認識同樣疾病的朋友,彼此支持、鼓勵,在團體的過程中渲洩情緒壓力、分享面對疾病之心情調適、問題處理等。

2.壓力管理:認識情緒與疾病的關係、檢視自己的壓力源及因應風格、學習放鬆技巧及正向的情緒處理方法。

※課程中不做治療問題的討論與解答。

七、團體帶領者:蘇敏麗、顏沛滋社工師

八、人    數:10 ~15人,額滿截止,如少於10人即不開課

九、費    用:由參加者自費1000元,餘額由醫院補助。費用包含住宿(一夜)、餐飲(4餐及茶點)、保險及場地費用等。

十、報名方式報名表(下載請按此)

請傳真:(02)2521-8462 或郵寄104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92號社會服務室    蘇敏麗社工師收

或填妥報名表後,E-mail至prudence@mmh.org.tw

十一、報名截止日:2015年10月17日

歡迎參加馬偕婦癌病友會活動說明圖片

 

歡迎參加馬偕婦癌病友會活動說明圖片

◎9/30、12/09活動,三天之前來電或 E-mail報名即可,12/09有醫師提供醫療問答,若有提問,報名時請提供問題。

◎聯絡人: 蘇敏麗社工師(02)2543-3535轉3051

          mail:prudence@mm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