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馬偕兒童醫院新病房啟用

日期: 2015-12-31 | 來源: 公共事務課 5843    

為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馬偕兒童醫院完成新生兒等加護病房的改善工程,以溫馨活潑的風格配合造型卡通主題,將投入更多的醫療資源成為兒童醫療的標竿醫院。

馬偕紀念社會事業基金會董事長劉伯恩在啟用禮拜中引用聖經的故事說,2000多年前,當小孩子要來看耶穌,但眾人把他擋在外面,但耶穌說 : 「讓小孩子到我的面前來。」耶穌是用如此的愛心與關懷來面對這些孩子,同樣的,馬偕兒童醫院也用「愛與關懷」致力為兒童提供完整的醫療服務,讓在這裡備受呵護的孩子們能夠感受到幸福與溫暖。

馬偕博士的精神在於服務,而在台灣的醫療史上,馬偕亦以此為導向,從投入兒童燙傷、早產兒防治與照護等,都率業界之先,足見馬偕精神的無所不在。

馬偕紀念醫院院長施壽全表示,兒科部一直是馬偕的驕傲,在教學、研究與臨床醫學上均有卓著的貢獻,在醫界五大皆空的情況下,對於兒科醫師仍相繼投入感到十分欣慰,在兒童醫院的硬體設施逐步更新後,期待能回饋更多的兒童病人與其家屬。

隨著馬偕兒童醫院硬體設備更新修繕工程最後一塊版圖的完成,馬偕兒童醫院院長劉建良也期許,馬偕兒科團隊一直扮演著同業領頭羊的角色,在大家的努力下,兒醫從門診區、生理檢查到病房區的逐一改善工程落成後,對馬偕的歷史而言都是一種「必然」,在未來的醫療服務方面,除了整合資源之外,更重要的是提升兒童醫療的照護品質,以造福病人為最終目標。

馬偕兒童醫院醫務部主任邱南昌則說,馬偕兒童醫院是馬偕體系下新誕生的寶貝,透過一群有活力與熱誠的團隊,隨著各項硬體設施竣工後,亦是更督促著團隊更加努力往前走的動力。

馬偕兒童醫院新病房啟用說明圖片

↑馬偕兒童醫院病房啟用感恩禮拜後貴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