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馬偕紀念醫院慶祝130週年院慶 全院靈修會

日期: 2010-09-02 | 來源: 4972    

馬偕紀念醫院慶祝130週年院慶 全院靈修會

以「愛‧感恩」為大會主題 敬拜讚美 禱告見證

為迎接馬偕紀念醫院130週年院慶,院牧部特別舉辦「2010年全院靈修會」,院牧部主任潘美惠牧師在開會禮拜以感性的口吻表示,今年的大會主題迎合醫院130週年院慶,訂為「愛與感恩」,原本還擔心颱風會來攪局,但今天一早起來,陽光是如此耀眼,真的是禱告得到了見證。

潘美惠牧師以自身的經驗分享:2000年,當時剛經經歷過夫婿死亡的悲痛,人生才從低谷與傷痛間逐漸走出時,同年7月卻發現乳房有硬塊,當時她對上帝說:「我的先生剛離世,我才剛剛走過悲傷,難道現在還要再讓我成為癌症患者嗎?難道真的要經過這樣的試煉才能夠成為牧關者嗎?」不可諱言,當時對上帝其實有頗多的怨言,所幸在一連串的檢查過程後確定是良性的。

其後有機會來到馬偕紀念醫院服事,這一切都要真切的感謝  神所有的安排,在九年多的馬偕服事歲月中,要感謝所有相互扶持的同工,在馬偕的點滴,有笑有淚,都是  神的恩典,但願每一位馬偕人都能用「僕人服事的特質」為醫院、為病人服事。

「藉著基督所賜的力量,我能夠適應任何情況。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羅馬8:37)

全院靈修會於九月起在台北及淡水兩院區共舉辦十二場次,於9月1日舉辦的第一場即吸引600名員工,從早上八點半即以活潑有熱力的「敬拜讚美」開始,讓所有參與同工暖身兼運動,席間不僅讓大家一早就放鬆心情,更藉此讓彼此相互認識。

開場時以「在耶穌裡」齊唱,讓所有在以耶穌為名的醫院中服事的同工,能夠彼此期勉、服事,並藉由遊戲縮短彼此距離,的確像「讓愛走動」這首詩歌所描述的,「讓每一顆心再次飛起來,讓每個靈魂再次活過來」,蔡正河院長並親自帶領大家一起唱詩歌,獲得如雷掌聲,現場活力四射,感動無限。

而在「我在馬偕真好」活動中,也讓員工得以分享與馬偕的情緣。蔡正河院長分享「我在馬偕真好」,上帝給我們很好的機會,像牧師所說的,大家需要互相包容與支持,能夠在醫院「團隊服事、各盡其職」。

企劃室主任侯嘉殷也在現場分享,自72年開始即在淡水當實習醫師,28 年來的馬偕生涯,長胖了40公斤,轉到企劃室服事之後,近來似乎已有減肥的跡象。在這中間有許多的學習之路,在未來的事工服事上也能有更多的挑戰。

即將臨盆的血液透析室護理人員也高興的說,來到馬偕紀念醫院一年就結婚、懷孕,感謝在馬偕的這段時間,護理長的體恤與同仁的關心,整個孕程都非常順利。

二年多前因病住院的財務室蔡玉華則說,住院期間院長親自去病房關心,加添信心與力量,在40多年的服事經歷,要感謝的說不完,真的只有一句話帶過:「我在馬偕真好」。

靈修會邀請牧師以「與人同在的神」講道,首次登場的楊永民牧師以生動有趣的信息分享,其他各場次則邀請鄭宏輝、蔡茂堂、寇紹恩、黃顯光及莊信德等牧師。

此次全院靈修會更特別邀請基督徒藝人做見證,首次登場分享的藝人就是有政治模仿秀始祖之稱的鄧志鴻,他在會中以自身的生活經驗分享與  神的經歷,並向在場所有同仁表示,沒有信耶穌的,希望可以因為他的帶領而能接近耶穌,信靠耶穌,席間妙語如珠,還即興來了一段腹語表演,深獲好評,安可聲不斷。而陸續將至靈修會分享的藝人還包括程秀瑛、郭美津、宋達民及葉歡等人,相信勢必精彩可期。

△蔡正河院長(右一)與院牧部主任潘美惠牧師(右二)一同帶領同工獻唱詩歌。

△藝人鄧志鴻現場表演腹語並分享與神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