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馬偕聖歌隊出專輯 唱出活力生命

日期: 2010-11-17 | 來源: 4161    

 

橫跨老中青三代  馬偕聖歌隊出專輯 唱出活力生命

在辛勤練習無數次之後,馬偕聖歌隊今(16)日在員工大禮拜中發表「馬偕紀念醫院130週年紀念專輯」,現場先播放了記錄聖歌隊彩排及錄音的辛苦歷程,更不時穿插爆笑影片,逗得同工哈哈大笑。

為籌備這次紀念專輯,聖歌隊全體成員加上指揮李珮琨老師及司琴盧主芬老師,可說是卯足全勁,自4月開始,總共加練了102次,總練習時間高達7090分鐘,接近五天五夜不停的排練,為了有好的表現,並且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團員藉由中午休息及下班後的時段加緊訓練,很多人不是中午沒辦法吃飯,就是差點搭不上最後一班捷運回家。

錄音地點選擇在馬偕紀念醫院大禮堂內,為避免干擾,還在大熱天裡關掉空調與燈光,大夥汗流浹背,體力透支,在重複製錄超過數十次後,總算是「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

聖歌隊除了在員工大禮拜中獻詩,並由院牧部主任潘美惠牧師代表,將CD送給蔡正河院長,而蔡正河院長則致贈兩位老師馬偕博士紀念肖像,以感謝她們這段時間的帶領與付出。

馬偕紀念醫院院長蔡正河表示,感謝上帝的恩典,在以基督為名的醫院中,彼此學習服事與奉獻,醫院發展過程中的逆境則是給予我們的試煉,因為有上帝的恩典與祝福,能夠以詩歌敬拜讚美主,如同彌迦書第六章第八節:「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上帝同行」、彼得前書第四章第十節:「各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做上帝百般恩賜的好管家」。而這張紀念專輯是在醫療傳道過程中極為重要的事工,也再次感謝指揮及司琴老師與所有的隊員,願這一切的榮耀歸給天父上帝。

馬偕紀念醫院院牧部主任潘美惠牧師說,台北院區聖歌隊成立迄今已六十餘年,設立的宗旨是為連繫具有教會音樂歌唱興趣及事奉意願的員工,提升其宗教音樂素養及能力,參與員工禮拜獻詩、音樂敬拜及對外宣揚福音、增進信仰體驗、靈性的成長。

聖歌隊85名成員中,含括醫師、醫技、護理、行政類,有一年內的新進員工,也有已40年的「老招牌」,成員可說是橫跨老中青三代,老樹新枝,唱出發自內心的生命動力。

聖歌隊隊長‧公共事務課課長周雅霞則代表聖歌隊致詞時表示,130週年專輯中的15首歌曲,是從台北聖歌隊近17年來,25本聖歌集中精心挑選而出。歌曲除了符合130週年主題「愛、感恩、寧願燒盡、不願銹」外,並且傳達對主的讚美~主,祂是至聖全能神,聽禱告的神;當您靈渴慕追求,祂是您力量盾牌;我們吟詩讚美,因祂的容光尊貴,恩典與慈悲。

為呼籲社會大眾及員工家屬,繼續關心及支持馬偕紀念醫院在台灣之醫療傳道事工,聖樂專輯將以捐款贈片方式發送,凡每捐贈本院「信望愛基金」250元,即贈送CD壹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