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劉建良醫師接任馬偕紀念醫院總院院長

日期: 2019-05-31 | 來源: 公共事務課 13235    

馬偕紀念醫院今(31)日上午舉行第二十任院長授職典禮暨感恩禮拜,帶領醫院通過2016年醫學中心評鑑、任期內推展多項整建計畫的施壽全院長,正式將職務交棒給新任劉建良院長。

交接禮拜中,施壽全院長對其任內團隊表達由衷的感謝,儘管國內健保環境險峻、院內空間飽和的艱困狀況下,施壽全仍在團隊同仁的協力與支持中完成內視鏡中心整建、建置並提供中醫服務、規劃並施工中的精神醫學整合照護中心、整建台北開刀房等諸多重大事工。最後引用聖經提摩太後書4章7節「那美好的仗我已打過了,該跑的路程我已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未來將由劉建良院長帶領馬偕紀念醫院繼續完成醫療傳道使命的重責大任。

新任馬偕紀念醫院院長劉建良醫師,為一般外科資深主治醫師,專精乳房外科,從醫三十餘年以來,幫助無數患者遠離病痛,不僅視病如親深受患者信賴,誠實正直的作風亦受院內同仁敬重愛戴。

身為虔誠基督徒的劉建良院長在致詞時表示,馬偕醫院的核心價值建立於基督信仰的基礎之上,「誠實正直,謙遜憐憫。愛人如己,關懷弱勢。寧願燒盡,不願鏽壞。創新卓越,永續發展。」已經成為馬偕人的文化內涵,接任院長後必定更加落實馬偕核心價值,並且善盡醫學中心應盡的各項任務,致力發展重難症醫療服務、落實分級醫療、提升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發展老人醫學相關、帶動醫療健康科技發展,同時積極參與國際衛生活動並且關注偏遠醫療服務。

受邀致詞的衛生福利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執行長王必勝表示,馬偕體系長期致力於弱勢、偏鄉、離島及國際醫療,是國內十分重要的醫療機構。

馬偕紀念醫院本著耶穌基督的愛心來善待員工,期許全體馬偕人同心合意地彼此相愛,也用同等愛心善待病人,致力提供細心體貼與設身處地的醫療照護。

院長授職感恩禮拜上,並同步宣布包括李宏昌、葉宏一、洪大川、陳治平、許錦城及劉明義等副院長,教界牧長及醫療相關體系人士亦到場觀禮,場面隆重。

劉建良醫師接任馬偕紀念醫院總院院長說明圖片
↑馬偕院長授職交接,左二起為馬偕紀念醫院院長劉建良、馬偕紀念醫院董事長胡志彊及榮退院長施壽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