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新春賀節‧平安祝福」馬偕舉辦寫春聯送祝福活動

日期: 2013-02-01 | 來源: 公共事務課 3367    

農曆過年即將到來,馬偕紀念醫院楊育正院長特別親提「平安蒙福」紅包袋致贈民眾,提前為民眾賀節,送上祝福與溫暖。

馬偕紀念醫院今日上午在福音廣場舉辦「新春賀節‧平安祝福」寫春聯送祝福活動,並邀請書法老師邱皇裕及淡水院區呂淑青、邱淑珍及魏蘭英等三名員工一同寫春聯提供索取,民眾參與踴躍,五百份春聯及紅包袋中午前即贈送完畢。

「新春賀節‧平安祝福」馬偕舉辦寫春聯送祝福活動說明圖片
↑楊育正院長(右三)與淡水院區書法社邱皇裕老師(右二)及員工合影

楊育正院長也在活動致贈今年84歲‧服務已滿20年的義工郭榮華先生紅包袋,郭榮華因日文佳,在馬偕紀念醫院服務以來,只要是有需要幫助的日籍病人或民眾,他都十分熱心協助。

去年一名20多歲的日籍年輕人,因上班途中與公車擦撞且輾過,傷勢嚴重送至醫院,郭榮華即熱心協助翻譯,在淡水院區住院三個月後才順利康復出院,期間,郭榮華先生每週都前往探視,後來還與病人成為莫逆之交,前陣子病人家屬特地從日本飛到台灣向醫療團隊致謝,更不忘向郭榮華表達感謝之意。

楊院長得知後,特別感謝義工的努力並獻上溫暖的祝福,楊育正表示,義工也是醫院的一份子,如同他一直強調的,要帶給病人溫馨的就醫感覺,需要全院有成員共同的努力。

「新春賀節‧平安祝福」馬偕舉辦寫春聯送祝福活動說明圖片
↑楊育正院長(左)致贈春聯及紅包袋予熱心義工郭榮華爺爺

此次活動更獲得淡水院區員工社團成員的響應與支持,平日工作之餘即對寫書法十分有興趣的她們也表示,能夠與社團指導老師邱皇裕一同參與公益活動,表示十分感謝,也願來自他們祝福的春聯,可以帶給民眾嶄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