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馬偕醫療團與青年大使同行 滿載愛心前進吉里巴斯

日期: 2013-07-30 | 來源: 公共事務課 4765    

馬偕醫學院醫學系學生一行六人的「2013年台灣國際青年大使」,今天上午十點經馬偕紀念醫院院長楊育正授旗後隨即出發,楊育正期許團員,去了吉里巴斯之後,要看到民眾的需要,也看到自己的責任,並希望未來仍然能夠帶著耶穌基督的愛,在世界各需要的地方發光發熱。

由外交部舉辦的2013年台灣國際青年大使開放報名時,消息一出,造成各大專院校學生一陣熱潮,從50多個申請團體中,最後雀屏中選的19個團體裡,馬偕醫學院醫學系六名學生今天帶著學生師長及醫院同仁的祝福,踏上國際醫療服務之路。

馬偕紀念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青年大使領隊吳懿哲表示,此團成員均為醫學系即將升大五及大四的學生,學校在初審時即針對英文能力有所要求,團員個個都已有所準備,抵達吉里巴斯後,會至摩門學校及護理學校進行疾病認識的衛教工作,建立當地預防醫學的觀念。

青年大使小隊長宋亨佑,也曾任醫學系系學會會長,他自嘲著說,生平第一次出國就是去遙遠的吉里巴斯,真的很難得,出發前已查了一些有關吉國的資料,希望能夠針對當地居民罹病最多的麻瘋病、風濕性心臟病及糖尿病的衛教工作,略盡棉薄之力。

該團唯一的女學生林詠萱,過去就曾參加過學校的服務隊到台東、蘭嶼等地,這一次能夠遠征海外,不僅能夠豐富自己的服務經驗,更希望能夠在了解當地民風、醫療環境等情況下,做為未來朝向無國界醫師的目標邁進。

至於赴當地需面臨的飲食衛生問題,林同學則早有準備,她說,避免生食、帶著腸胃藥,相信一定可以順利度過。

青年大使團成員特別訂製鮮艷的橘色系T恤,希望在吉里巴斯中一眼就能看到他們耀眼的蹤影,此團亦將與馬偕紀念醫院國際醫療團會合。

馬偕紀念醫院國際醫療中心表示,自今年5月11日赴甘比亞醫療團結束後,今年第二次的國際醫療團將於7月30日晚間集合出發,此行除進行醫療服務外,亦將前往今年三月於吉國成立的「醫衛中心」進行交流。此團成員包括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李應湘、婦產科主治醫師莊茵婷、麻醉科主治醫師徐永偉、病理科醫檢師張淑貞及國際醫療中心副主任林怡吟等人,預計8月13日返國。

馬偕醫療團與青年大使同行 滿載愛心前進吉里巴斯說明圖片
↑馬偕醫學生出發至吉里巴斯

 

馬偕醫療團與青年大使同行 滿載愛心前進吉里巴斯說明圖片

↑馬偕醫療團出團前與楊育正院長(左3)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