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馬偕戒菸週宣誓開跑 「拒絕菸害 戒菸最讚」

日期: 2012-05-28 | 來源: 3501    

受菸害影響,平均每五名死亡人口就有1人與菸害有關,甚至到2030年時,平均每年約有八百萬人會死於菸害所帶來的各種疾病,為配合六三禁菸節並擴大戒菸宣導,馬偕紀念醫院今(28)天上午在一樓福音廣場舉行戒菸宣導儀式,為長達一週的「馬偕戒菸週」揭開序幕。

戒菸宣誓儀式由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局長林奇宏及馬偕紀念醫院院方代表楊育正院長、施壽全副院長、家醫科鄒孟婷主任及胸腔內科李昭賢醫師等人共同參與,邀請民眾一起倡導「拒絕菸害、戒菸最讚」。

林奇宏局長在宣誓儀式中表示,菸害是全球各地面臨最嚴重的健康問題,根據研究發現,相較於其他疾病而言,抽菸與體重控制兩者是最能透過自我控制而加以排除的危險因子,藉由馬偕戒菸週活動呼籲民眾對此有所認知,而為了幫助深受菸害所苦的民眾,能夠正視健康有效戒菸,包括菸害宣導與醫療資源的介入與照護,都已有完整性的支持,只要民眾有心戒菸,隨時隨地,絕對不難。

馬偕紀念醫院副院長施壽全也在會中表示,不要以為吸菸只會對肺部有所傷害,長期吸菸者也是心臟與腦血管等疾病的高危險群,千萬不要輕忽,目前馬偕紀念醫院由家庭醫學科及胸腔內科均設有戒菸門診可提供民眾戒菸問題諮詢與協助。

馬偕戒菸週(5月28日至6月3日)活動期間,每天上午均安排有獎徵答、專題演講、互動遊戲及一氧化碳檢測等免費服務,所有內容並將於6月4日起一連六天至淡水院區馬偕樓舉辦,繼續協助民眾破除戒菸治療的迷思,並提供正確戒菸治療方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馬偕戒菸週宣誓開跑 「拒絕菸害 戒菸最讚」說明圖片>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局長林奇宏(左三)及馬偕紀念醫院院方代表楊育正院長(右三)及施壽全副院長(左二)共同宣誓2012馬偕戒菸週開跑。

2012年「馬偕戒菸週」活動訊息

【台北院區】

時間:5月28日至6月2日每天上午9:00-12:00

地點:馬偕紀念醫院 台北院區福音樓一樓 福音廣場

 

【淡水院區】

時間:6月4日至6月9日每天上午10:00-12:00

地點:馬偕紀念醫院 淡水院區馬偕樓二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