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迎接馬偕醫學院首梯實習醫學生

日期: 2013-10-22 | 來源: 公共事務課 4159    

 馬偕紀念醫院今(22)日上午舉行馬偕醫學院首梯40名實習醫學生開訓禮拜,楊育正院長在致詞時引用狄更斯雙城記開場名言,勉勵在座實習醫學生,儘管整體醫療環境現況不甚理想,但是面對病人時,仍要謹記首次行醫的感動,期許實習醫學生未來要更努力學習,同時傳承馬偕博士關懷弱勢的精神,共同成全信仰的馬偕、科技的馬偕、人文的馬偕之目標。

    施壽全副院長表示,為迎接這批生力軍,全院上下卯足全力預備,致力提供完善的臨床學習環境;劉建良副院長亦語重心長地提醒醫學生,別忘了起初的愛心,要立志成為良醫。

    馬偕醫學院校長魏耀揮則提醒,以謙虛受教的態度,把握每個學習機會,對病人投入最大的愛心與熱情,同時不忘叮嚀,在各科輪值、實習時,也要注意健康,才能走更長遠的路,醫學之路可以更寬廣,未來也希望醫學生可以把握機會赴偏鄉醫療,將愛心擴大至更寬廣的角落,實踐愛人如己的無私奉獻。

 開訓儀式後,40位實習醫學生將展開四天的職前訓練,結訓後共分為10組,分別至內、外、婦、兒等四大科部實習。.

迎接馬偕醫學院首梯實習醫學生說明圖片

▲馬偕醫學院首梯實習醫學生開訓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