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馬偕紀念醫院第二屆實習醫學生開訓

日期: 2014-10-06 | 來源: 公共事務課 3761    

師長同勉尊重病人 把握學習機會

 

 第二屆馬偕紀念醫院實習醫學生開訓禮拜今(16)日上午舉行,40位馬偕醫學院五年級醫學生,繼學長姐之後成為生力軍。馬偕紀念醫院楊育正院長、施壽全副院長、劉建良副院長、馬偕醫學院魏耀揮校長等師長均給予勉勵祝福。並由楊育正院長親自授證,揭開30週實習課程序幕。

 楊育正院長提醒同學,不要忘了穿上白袍後,所帶來的榮譽與責任。當病人全心將自己的性命託付給醫師的時候,切記「一念之微必使俯仰無愧」,隨時隨地都要無愧於人。「睜開眼看見眼前的病人,不僅是看到病情,還要看到病人的全人、全家,就像自己家人一樣。」楊育正院長以自身的經歷鼓勵同學,在行醫的路上持續保有熱情,不該只是運用知識治療,必要做到「尊重、關懷、醫治、陪伴」,這是擔任一位醫師沒完沒了的責任。

 馬偕醫學院魏耀揮校長則說,馬偕紀念醫院是一所有愛的醫院,醫學生在學校的學業告一個段落後來到醫院裡學習臨床技能,鼓勵醫學生把握每個學習機會,為馬偕做鹽做光。他也感謝馬偕紀念醫院對各位同學的照顧,期盼馬偕大家庭的合作能共同榮耀上帝。

 開訓禮拜後,40位實習醫學生便正式開始訓練課程,五年級醫學生將輪調於內、外、婦、兒四大科,實習課程自明年8月結束。而過去一年已完成四大科輪調的六年級醫學生亦將開始其他科系的實習課程。

馬偕紀念醫院第二屆實習醫學生開訓 說明圖片

↑第二屆馬偕紀念醫院實習醫學生開訓禮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