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新一代生力軍加入馬偕團隊

日期: 2015-05-25 | 來源: 公共事務課 4973    

懷抱夢想 重視初衷 尊重病人 實習醫師以愛奉獻所學

新一代生力軍加入馬偕團隊說明圖片

↑開訓禮拜中由馬偕紀念醫院醫教部許希賢主任帶領所有實習醫師宣讀醫師誓詞。

來自馬偕、北醫、高醫、中國及國防等各醫學院共計74名實習醫師,今(25)日起加入馬偕紀念醫院,投入包括內、外、婦、兒、急診等近40個科別,分別展開半年至一年不等的實習訓練,馬偕紀念醫院院長楊育正在開訓禮拜中勉勵,當過去在書本中所學習的知識成為病人生死攸關的課題時,請務必以最謙卑的心,努力在別人的需要中看到自己應盡的責任。

今天上午實習醫師開訓禮拜中,參加的貴賓尚有馬偕醫學院魏耀揮校長、醫學系主任葉宏一、馬偕紀念醫院施壽全副院長、醫教部主任許希賢、副主任彭純芝及內科部主任侯嘉殷等人。

魏耀揮校長表示,看到馬偕醫學院的學生換上了今天的白袍,心中仍不免想到大家當時初入學校時的青澀模樣,相信醫學院的教育與磨練,讓每個人都可能超出自己原本的理解而能做的更好,他並勉勵大家,掌握在醫院中實習時任何可以學習的機會,同時,醫療工作是相對漫長而辛苦的,懂得照顧好自己與彼此照顧,才能善用所學照顧病人。

楊育正院長則是以「醫師無知是為無德」給所有醫學生提醒。他更強調,在醫學的知識中探索的同時,也不要忘了在有135年歷史的馬偕紀念醫院服務,應該更能將馬偕博士致力一生所用心的「信仰、教育、醫學」三面向,轉化成川流不息的愛與熱心,奉獻在醫界。

開訓禮拜中由許希賢主任帶領所有實習醫師宣讀醫師誓詞,當實習醫師們右手高舉,宣讀誓詞時場面十分感人,也替未來投入醫院服務行列有了最好的開端。他也期許實習醫師們,知識、技能與態度三者應相輔相成,願在醫療的領域中如同老鷹般展翅。

 

新一代生力軍加入馬偕團隊說明圖片

↑74名實習醫師參與開訓禮拜,加入馬偕紀念醫院展開半年至一年不等的實習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