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癌症醫療整合照護中心啟用 日間化療品質升級

日期: 2015-11-30 | 來源: 公共事務課 5882    

為了提供癌症病人更加舒適的治療空間,馬偕紀念醫院12月1日將啟用「癌症醫療整合照護中心」日間化療區,擴大規模建置17床治療椅,半獨立的隔間讓病人享有隱私的同時亦可與熟識的病友互動,每張治療椅配有集結呼叫鈴、電視、網路、病人症狀自我報告系統等功能的床頭數位系統,長達數小時的治療過程不再無聊,病人宛如置身頭等艙舒適。

馬偕紀念醫院施壽全院長表示,現代人罹患的兩大疾病類型便是心血管疾病與癌症,期盼癌症醫療整合照護中心的啟用,可以舒緩血液腫瘤科待床的壓力。醫療設備全面更新完成,接下來便是強化專業醫護團隊人力,雙管齊下給予病人最好的醫療。

癌症醫療整合照護中心日間化療區擴大規模,可同時容納更多病人。將來癌症病人在診間拿到化療處方後,便可至癌症醫療整合照護中心接受醫師化療前評估及排床,藥局亦將同步配置藥品,流程制度的改善將讓癌症病人更舒適放心。

馬偕紀念醫院血液暨腫瘤科張義芳主任說,根據統計,目前約有六成的癌症病人,僅須進行日間化療或兩天一夜的住院治療,馬偕紀念醫院看見這項需求,在醫療、護理、資訊等團隊的努力下,建置癌症醫療整合照護中心。他也樂見有年輕一代的醫師願意接手服務,持續成長的專業醫護團隊讓癌症病人心情上更放鬆。

 

癌症醫療整合照護中心啟用 日間化療品質升級說明圖片

↑癌症醫療整合照護中心開幕禮拜。

 

癌症醫療整合照護中心啟用 日間化療品質升級說明圖片

↑開幕禮拜中,血液暨腫瘤科張義芳主任致詞。

 

癌症醫療整合照護中心啟用 日間化療品質升級說明圖片

↑(右起)劉建良副院長、張文瀚副院長、施壽全院長聆聽日間化療區互動式病人床邊服務系統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