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霸王級寒流來襲 馬偕尖石巡迴醫療雪中看診

日期: 2016-01-28 | 來源: 公共事務課 2964    

媒體

自由時報

記者

林彥彤

日期

105年1月24日

版面

 

標題

白雪中的白衣天使 馬偕尖石雪中送醫

 

每周固定上山到新竹縣尖石鄉看診的馬偕醫療團隊,這周上山也遇到超級大雪。(馬偕醫院提供資料照)

每周固定上山到新竹縣尖石鄉看診的馬偕醫療團隊,這周上山也遇到超級大雪。當地從今日(24)凌晨開始降雪,是馬偕行動醫療團隊上山十多年來,首次看到大雪,由於醫療團隊未帶雪鍊上山,因此現在醫療團隊還需待天候狀況擇時下山。

 

馬偕紀念醫院執行行動醫療團多年,每週六固定上新竹縣尖石鄉看診,服務當地無法下山看診的居民。看診區域包含司馬庫斯、泰崗和玉峰,每條路線共計有一名醫師、二名護理師、一名藥師及一名司機兼行政人員。

昨日上山巡診的醫療團隊因未帶雪鍊上山,今待評估天候狀況再估返程時間,意外讓醫療團隊人員欣賞到猶如白雪遍布美景。庶務課課長林其鋒表示,十多年來均參與行動醫療,一早手機顯示的溫度只有零下2 度,覺得自己彷彿置身在北海道。當地居民也說,這是十年來難得一見美景。

媒體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日期

105年1月24日

版面

 

標題

霸王級寒流來襲 馬偕尖石巡迴醫療雪中看診

 

霸王級寒流來襲_馬偕尖石巡迴醫療雪中看診

數十年難得一見的霸王級寒流發威,位於新竹縣尖石鄉今(24)日凌晨也開始降下大雪,馬偕紀念醫院行動醫療團在雪中看診、發藥,不只團隊表示,上山十多年第一次看到如此大雪紛飛的景象,就連當地居民也表示,已經幾十年沒有見到飄雪了。

馬偕紀念醫院行動醫療團固定每週前往新竹縣尖石鄉看診,寒暑假期間更因應司馬庫斯遊客量而增加定點看診,本次出團共分三條路線,包括最高緯度的司馬庫斯、泰崗及玉峰,每條路線共計有一名醫師、二名護理師、一名藥師及一名司機兼行政人員。

馬偕定時至新竹縣尖石鄉看診

今早的一場大雪,讓團隊個個興奮莫名,尖石鄉籠罩在一片銀白世界更增添幾許美感,庶務課課長林其鋒十多年來均參與行動醫療,一早手機顯示的溫度只有零下2 度,笑稱「以為是在北海道」。

 

為了讓看診進度不至於因雪延誤,醫療團今日一早加緊腳步,考慮部分居民行動不便,還發藥到府、雪中送炭。馬偕紀念醫院表示,行動醫療團不畏辛苦,翻山越嶺前往尖石鄉看診,一切以團隊安全為第一優先,目前醫療團正評估天候狀況,再評估返程時間。

媒體

健康醫療網

記者

許碩穎

日期

105年1月25日

版面

 

標題

霸王級寒流發威 馬偕巡迴醫療尖石遇雪景

數十年難得一見的霸王級寒流發威,讓台灣多處都飄下雪花,而新竹縣尖石鄉也在24日凌晨也開始降下大雪。馬偕醫院的「行動醫療團」就在新竹尖石鄉替民眾服務,醫療團隊表示,上山十多年來,第一次看到大雪紛飛,民眾還在雪中看診、拿藥。而當地居民也說,已經有10多年沒有看過尖石鄉飄雪了。

馬偕醫院庶務課課長林其鋒表示,馬偕醫院的行動醫療團固定每週前往新竹縣尖石鄉替當地民眾看診,寒暑假期間更因應司馬庫斯遊客量變多而增加定點看診,本次出團共分霸王寒流發威 馬偕巡迴醫療尖石遇雪景三條路線,包括最高海拔的司馬庫斯、泰崗及玉峰,每條路線共計有一名醫師、二名護理師、一名藥師及一名司機兼行政人員。

而24日一早的一場大雪,讓團隊成員個個興奮莫名,尖石鄉籠罩在一片銀白世界也增添了美感。林其鋒課長十多年來均參與行動醫療,一早手機顯示的溫度只有零下2度,笑稱「以為是在北海道」。

此外,為了讓看診進度不至於因雪延誤,醫療團今日一早加緊腳步,考慮部分居民行動不便,還發藥到府、雪中送炭。馬偕醫院表示,行動醫療團不畏辛苦,翻山越嶺前往尖石鄉看診,一切以團隊安全為第一優先,目前醫療團正評估天候狀況,再評估返程時間。

媒體

中華日報

記者

戴淑芳

日期

105年1月24日

版面

 

標題

馬偕醫療團 尖石雪中看診

每週固定出團  行動不便居民發藥到府

寒流發威,新竹縣尖石鄉  24日凌晨降下大雪,馬偕醫院行動醫療團在雪中看診、發藥。

馬偕醫院行動醫療團固定每週前往尖石鄉看診,寒暑假期間更因應司馬庫斯遊客量增加定點。這次出團共分  3條路線,包括最高海拔的司馬庫斯、泰崗及玉峰,每條路線有  1名醫師、  2名護理師、  1名藥師及  1名司機兼行政人員。

尖石鄉籠罩在一片銀白世界,當地居民表示已經幾  10年沒有見到飄雪了。團隊庶務課長林其鋒  10多年來均參與行動醫療,一早手機顯示的溫度只有零下  2度,笑稱「以為是在北海道」。

醫療團昨天考慮部分居民行動不便,還發藥到府。馬偕醫院表示,行動醫療團前往尖石鄉看診,一切以團隊安全為優先,目前醫療團正在評估天候狀況決定返程時間。

媒體

台灣新生報

記者

蘇湘雲

日期

105年1月25日

版面

 

標題

馬偕醫團 踏雪施診

尖石一片銀白世界  林其鋒以為身在北海道

台灣數十年難得一見的霸王級寒流發威,位於新竹縣尖石鄉於昨(二十四)日凌晨也開始降下大雪,馬偕紀念醫院行動醫療團不畏寒冷,在雪中為尖石鄉居民看診、發藥,醫療團隊表示,上山十多年第一次看到如此大雪紛飛的景象,就連當地居民也表示,已經幾十年沒有見到飄雪了。

馬偕紀念醫院行動醫療團固定每周前往新竹縣尖石鄉看診,寒暑假期間更因應司馬庫斯遊客量增多,而增加定點看診,這次出團共分三條路線,包括最高海拔的司馬庫斯、泰崗及玉峰,每條路線共計有一名醫師、二名護理師、一名藥師及一名司機兼行政人員。

二十四日凌晨一場大雪,讓馬偕紀念醫院醫療團隊個個興奮莫名,尖石鄉籠罩在一片銀白世界更增添幾許美感,馬偕紀念醫院庶務課課長林其鋒十多年來均參與行動醫療,一早手機顯示的溫度只有零下二度,笑稱「以為是在北海道」。

為了讓看診進度不至於因雪延誤,醫療團二十五日一早加緊腳步,考慮部分居民行動不便,還到部分民眾家中發藥、雪中送炭。馬偕紀念醫院表示,行動醫療團不畏辛苦,翻山越嶺前往尖石鄉看診,一切以團隊安全為第一優先,目前醫療團正評估天候狀況,再評估返程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