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吉里巴斯新任總統馬茂赴馬偕健康檢查

日期: 2016-05-21 | 來源: 國際醫療中心 3907    

吉里巴斯新任總統馬茂(Taneti Maamau)受邀來台參與520總統就職典禮,今(21)日率代表團至馬偕紀念醫院進行健康檢查,並與施壽全院長、張文瀚副院長、葉宏一副院長、國際醫療中心徐永偉主任進行餐敘交流。

馬偕紀念醫院施壽全院長表示,2006年起配合國家外交政策,馬偕紀念醫院肩負起吉里巴斯醫療援助的工作,並與吉里巴斯中央醫院簽署姐妹醫院,十年來已派出18次行動醫療團赴吉里巴斯看診,多年來累積看診超過一萬人次,在當地開刀次數更達349次。

除了醫療團在當地看診之外,無法於當地進行醫療處置的重症病人,更由馬偕紀念醫院國際醫療中心評估後轉介來院進行手術,至今已轉診174人,幫助許多吉里巴斯民眾找回健康的新生命。

2014年於吉里巴斯的台灣醫衛中心啟用後,馬偕紀念醫院更於該年10月派遣一名外科醫師長駐,協助當地緊急醫療處置。馬偕紀念醫院因而看見吉里巴斯更多的醫療需求,國際醫療中心及社會服務室協助籌募善款及設備,將於馬偕紀念醫院與吉里巴斯中央醫院締結姐妹醫院關係滿十周年之際,成立吉里巴斯首間加護病房,預計今年十月剪綵啟用,以期進一步提升吉里巴斯民眾的健康和醫療水準。

馬茂總統在餐敘時說,他相當認同馬偕紀念醫院的醫療奉獻精神,也十分感激馬偕紀念醫院對於吉里巴斯提供的醫療協助,無論是多次的行動醫療團、代訓醫療人員、醫療儀器的捐贈、外科醫師的長駐,以及即將啟用的加護病房。馬偕紀念醫院不僅幫助吉國醫療設備更臻完善,更大幅提升了吉里巴斯民眾的健康和醫療水準,也期待雙方良好的關係可以繼續維持下去。

吉里巴斯新任總統馬茂赴馬偕健康檢查說明圖片

↑施壽全院長(左)贈禮予吉里巴斯總統馬茂

吉里巴斯新任總統馬茂赴馬偕健康檢查說明圖片

↑吉里巴斯總統馬茂(中間)及馬偕紀念醫院代表於院史館合影留念

吉里巴斯新任總統馬茂赴馬偕健康檢查說明圖片

↑貴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