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馬偕醫學院、馬偕紀念醫院與愛丁堡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日期: 2016-09-09 | 來源: 4027    

馬偕醫學院、馬偕紀念醫院與愛丁堡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說明圖片

(由右至左)本處許總領事芬娟應邀出席見證簽約儀式,並與馬偕醫學系主任吳懿哲醫師、馬偕醫院副院長葉宏一醫師及愛大主管國際事務副校長James Smith合影。

馬偕醫學院(Mackay Medical College)及馬偕紀念醫院(MacKay Memorial Hospital)與愛丁堡大學(University of Edinburgh)於本(105)年8月30日在愛丁堡大學醫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以期推動醫學生、研究、醫事及行政等人員在教學、臨床經驗、管理及生醫科技研發等領域的交流。

當天雙方分別由馬偕紀念醫院總院副院長葉宏一醫師、馬偕醫學院醫學系主任吳懿哲醫師及愛大主管國際事務副校長James Smith代表簽署,本處總領事許芬娟及秘書蔡琬梅應邀出席,與馬偕醫院急診醫學部資深主治醫師黃明源及愛大傳染病學教授Till Bachmann一同見證簽約儀式。

葉副院長表示,馬偕紀念醫院於1880年由蘇格蘭裔傳教士馬偕博士(George Leslie MacKay)在淡水創立,是北臺灣最早成立的西式醫院,醫學院則於2009年成立,希望能藉百年來累積的基礎,積極與世界各大頂尖醫院及醫學院合作;此外,馬偕致力弱勢及災區醫療,也長年配合政府推動醫療外交,盼能提升我國際醫療地位、創造馬偕永續發展的核心價值。

馬偕醫學系吳主任及急診部黃醫師表示,馬偕急診部門現擁有東南亞最大吞吐量,每日病患人數超過千名;如八仙塵爆,馬偕醫院接收130多名將近半數病患,是北部地區加入搶救行列醫院之冠,SARS高峰期,馬偕也是全國收容最多SARS病患的私立醫院,歷年來曾多次獲衛服部頒獎肯定,可與各國分享「大量傷患機制」與「緊急醫療救護」經驗。

許總領事向葉副院長等道賀並感謝馬偕醫院對我外交工作的貢獻,許總領事並指出,今日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延續百年來在醫學領域的淵源,是我在駐地推動臺蘇學術往來等外交工作最有意義的例證,我將持續向駐地宣介馬偕首屈一指的醫療救護經驗,也將積極引薦轄內其他具聲譽的大學院校與我馬偕等各大醫學院校交流。

愛丁堡大學醫學院為世界頂尖學府,是蘇格蘭第一、英國第四、同時也是全世界排名前30大的醫學院校,馬偕紀念醫院與馬偕醫學院是愛大首次與我國正式合作簽約的機構。

馬偕紀念醫院與馬偕醫學院是教會醫院與醫學院,其優質之醫療服務在我國素享盛名,此次與愛大簽署合作備忘錄,可將我醫療經驗與國際友人分享,亦可廣化國際視野,將先進醫療技術引進臺灣,造福更多國人。

《本文取材自駐英國台北代表處愛丁堡辦事處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