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新竹馬偕新任院長蘇聰賢2017年元旦就職

日期: 2017-01-03 | 來源: 4365    

馬偕博士在150年前來台傳教及設立醫院,先在北部的艋舺地區設立醫務所,後來就在現在的台北雙連地區設立了馬偕醫院,開始了台灣第一所西醫的現代化醫療機構。為了實踐當初馬偕博士服侍在地百姓的核心價值,在15年前也在新竹地區設立了新竹馬偕醫院。


如今新竹的馬偕醫院已成為在地醫療完善的一所區域醫院,而隨著醫療法令的修訂,馬偕醫院所屬馬偕基金會跟上次修改章程已近二十年,期間經過了無數次的努力與溝通,在今年四月在現任董事長劉伯恩的努力下終於完成了醫療財團法人章程的修訂,今天各位所看到馬偕醫院的新名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馬偕醫療財團法人新竹馬偕紀念醫院」,並不只有名稱的更換,其內涵也更加完備了,劉伯恩董事長指出新的章程,除了合乎政府醫療法的要求外,也是三贏的成果。


因為對原捐助者長老教會也多了一層政府法規的保障,馬偕醫院能在長老教會體制內保有董事的接納權,而對於主管機關而言,也可以有單一的窗口來協助醫療政策的推動,而對於馬偕所有的員工,也是更具保障,因所有馬偕醫院的財務及員工的福利,皆需要符合政府的規範,而最重要的就是醫療品質的提升更具實質的幫助,劉伯恩指出在財團法人醫學中心的五大任務中,協助偏鄉醫療及提升醫學教育及研究,甚至對社會弱勢的關懷都是醫學中心必須完成的任務,而且是列為評鑑的必須條件之一。

 

而今天(元月1日)也是新竹馬偕新任院長的就任典禮,因為新竹地區是全國嬰兒出生率最高的地區,因此婦幼醫學是本地區最重要的服務重點,為了配合當地的政府政策及符合地區特殊醫療的需要,劉伯恩指出本屆董事會選出了在婦科領域中最有經驗的蘇聰賢教授醫師來擔任本屆的院長,今後除了加強婦幼醫療服務外,也朝醫學中心的建置來發展,讓桃竹苗地區的醫療水準能達到全國的水準之上,這也是我們所有馬偕人共同的努力目標!

新竹馬偕新任院長蘇聰賢2017年元旦就職說明圖片

△新任新竹馬偕蘇聰賢院長(右)在衛福部部長林奏延、馬偕紀念醫院院長施壽全(中)監交下,由前任李宏昌院長(左)手中接下院長印信。

新竹馬偕新任院長蘇聰賢2017年元旦就職說明圖片

△新竹馬偕完成更名揭牌儀式,未來仍將持續提升醫療品質、照顧弱勢偏鄉、兼顧教學研究,完成醫療傳道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