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馬偕「精準醫療生技中心」揭牌 持續優化醫療品質

日期: 2017-03-02 | 來源: 公共事務課 6566    

 

馬偕紀念醫院近年來投入醫療生技研究不遺餘力,為了提升醫療品質,經過一年多的籌備,於3月2日為「精準醫療生技中心」揭牌。

施壽全院長於會中除感謝檢驗科同仁的辛勞外,並提及,該中心現階段以遺傳、染色體、癌症等29項檢驗項目為主,目前已凝聚多科別臨床醫師與檢驗科專業人才進行整合,精準醫療門診也預計將於今年內設立,屆時將可造福更多的病人。

精準醫療是以專業的醫療診斷,輔以大數據蒐集患者的基因檢測,搭配病歷結果,並能準確地選擇出適合病人的標靶藥物及相關治療,如此一來,不但能降低罹病風險,更可達到預防疾病發生的機會。

馬偕「精準醫療生技中心」揭牌   持續優化醫療品質說明圖片

△精準醫療 生技中心由檢驗科何信重專員、張文瀚副院長、施壽全院長、陳冀寬主任、院牧部潘美惠主任(左起)共同揭牌。

 

馬偕「精準醫療生技中心」揭牌   持續優化醫療品質說明圖片

△精準醫療化時代來臨,馬偕紀念醫院精準醫療生技中心團隊蓄勢待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