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來函照登】潘懷宗議員辦公室函

日期: 2017-11-13 | 來源: 3312    

本院於2017年1月25日曾於網站首頁發表聲明,說明本院對所有的病人醫治克盡心力,不容許在網路上有任何惡意詆毀之事端發生(詳:http://www.mmh.org.tw/info-news-detail.asp?id=3995)。此案日前收到潘懷宗議員辦公室函文,特於此公告周知,以還原事實。

 

主旨:茲就民國106年10月05日於中山區調解委員會針對106年刑調字438號調解筆錄函覆如說明。

說明:

(一)本人潘懷宗於民國106年1月21日19時21分許,利用通訊軟體LINE於「公民醫師」群組(下稱「群組」)內,以「Wynn Pan潘懷宗」暱稱轉傳之訊息,係有關商界聞人辜先生摔傷昏迷後,送至 貴院急診就醫再轉加護病房乙事。因潘*祥醫師於群組指稱「聽到因辜成允兒子無法接受爸爸驟逝,於是向馬偕、振興醫院調閱病歷……!是覺得有醫療過失,服務不周……?誰都沒辦法接受,但為何要如何對待給予救治的醫護人員?希望只是新聞播報方式,引起誤會而已。」等語,本人遂接著回覆潘*祥醫師「給*祥參考,程XX傳出來的」。該訊息顯非本人主動提出之論,而僅系被動提供第三人傳來之訊息;惟本人從未認同該訊息之指謫,固收到訊息多時亦未轉傳,但因為潘*祥醫師提問,才希望藉由群組與各位先進討論該論點。俟本人提出該訊息後,群組內非但無人支持該訊息之論點,同時亦迅速得出該則訊息內容錯誤百出,且非事實,本人亦因此作出結論,並已告知大家該訊息與事實相違,若在外面看到此亂傳訊息,不要亂傳未經查證的訊息,而本群組只供討論亦不得亂傳。

(二) 貴院在本人心中向來為國內名列前茅的醫院,除秉持著醫療傳道之宗旨外,醫療人員之辛勞更為人所敬佩,其中更不乏本人之師長、好友、同事、學生等,本人絕對不會作出任何詆毀貴院之舉,平時若看到不利 貴院之指控,亦必定會替 貴院澄清並加以保護 貴院聲譽。

(三)本人在群組轉傳訊息之行為,並非出於惡意發布該則訊息,而是回應群組同仁之問題,而且從未在其它任何公開網站發布這則訊息,若外面有流傳此則訊息,亦與本人絕對無關,若因此對 貴院產生困擾及不便,本人非常難過。為此,特發此函向  貴院表達本人最誠摯的歉意。

 

潘懷宗

【來函照登】潘懷宗議員辦公室函說明圖片

【來函照登】潘懷宗議員辦公室函說明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