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馬偕提告散佈謠言及不法洩密者,以正視聽

日期: 2017-12-13 | 來源: 6584    

今日馬偕董事長劉伯恩、院長施壽全、竹馬院長蘇聰賢及馬偕董事郭張麗鳳為維護馬偕及個人聲譽,在北檢按鈴申告。因公涉訟,院方理所當然為其發聲。

最近以某某正義會自稱之特定人士,透過網路臉書或發佈新聞稿,在媒體上不斷的抹黑馬偕,甚至戴墨鏡濫用司法資源,透過在不同地檢署按鈴方式提出不實之告發,經審慎調查後,掌握關鍵證據,竟發現幕後主謀者為馬偕董事會特定董事及特定院內員工,該名董事除將董事會資料外不法洩漏給該一、二家特定媒體,更透過墨鏡男士出面濫行告發,再透過一兩家媒體相互拉抬報導方式,散佈不實流言惡意抹黑馬偕,將合法的事說成不合法,根本與事實不符的事,竟以聳動之標題及編竄成不實之內容進行污衊,如果互核該特定董事近期一連串匪夷所思之行徑,包括向衛福部檢舉、向醫院董事長寄發存證信函等,不難窺見其動機顯不單純,諸多證據顯示,其疑似為替某財團進行勾結護航,媒體抹黑或向主管機關檢舉,則是企圖塑造個人為揭弊英雄之假象,冀望藉此博得版面爭取續任董事,此舉業已嚴重戕害馬偕及本件提告人之聲譽,提告人將會把具體事證提供給檢察官,希望檢察官能夠深入調查,將上開內神通外鬼,為求私利,不擇手段,不法抹黑之犯行,依法嚴予偵查,並將之提起公訴,因為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申告人無法對於申告事實為任何陳述,僅能先就渠等近日散佈不實流言部分,提出反駁及嚴正聲明,其內容陳述如下:

1.揑詞誣告圖利:新竹招標案根本尚未開標,根本沒有任何廠商入標,何來圖利?

2.涉嫌加重誹謗:新竹兒醫的招標僅達先期監督單位作業,金額與事實不符,為達到散佈不實流言之的目的,居然惡意將總金額灌水到30億,以求聳動視聽,搏取版面。

3.惡意曲解法令:故意引用錯誤的法令抹黑新竹馬偕的興建案,明明馬偕並非公家機關,但卻以政府採購法或公家機關的招標流程抹黑馬偕未遵循云云。

4.非法洩漏名單:將營運小組規畫名單外流給特定媒體已嚴重影響到新竹兒醫的招標之公正性及新竹市民邇後就醫權利。

在此共同告訴人的名單上,有一位非營運小組成員之董事會工程小組召集人郭張麗鳳表示:不知何故被告,可能涉及洩密告發的董事曾有對她有不法要求,她予以峻拒,招致該董事心生不滿,所以挾怨報復所致。

申告人提出本件告訴,至為沈痛,但對於此等不法勾結損及馬偕利益及聲譽之情事,絕不能坐視,也不能姑息,因此認為有必要提出本件告訴,讓真相大白,讓藏鏡人及其背後之集團之真正動機,透過司法調查,無法遁形,譲真正公平正義得以彰顯,公眾就醫權益得以維護,馬偕聲譽得以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