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馬偕結合好厝邊 提供長照一站式服務

日期: 2018-02-01 | 來源: 公共事務課 4338    

  積極投入長期照護服務項目的馬偕紀念醫院,配合衛福部長照2.0政策及臺北巿政府「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級)」服務模式規劃,二月一日邀集中山區及大同區長照機構與單位團體,宣示自今日起正式開始投入長照2.0合作服務。

  以「馬偕A級整合服務中心--中山區及大同區串聯服務領先關懷」為題進行的會議中,與會的包括中山區大同區等二十餘個政府單位及長照機構負責人及代表人總計數十人參與。

  馬偕紀念醫院李淑真副院長表示,整合多元單位投入長期照護,是目前團隊成員共同的目標,而除了照護失智失能者之外,也期許透過所有合作夥伴共同以社區為發展起點,針對健康老人部分也可以朝向活躍老人的服務方式,讓照護的範圍從健康老人就開始。

  透過有心於從事長照服務的團隊彼此運作與發展,下一階段也十分鼓勵未來願意投入社區健康照護工作者,能夠在專業訓練的合作單位進行設計,透過完整的訓練計畫與課程,進行多方的整合與交流,再落實至長照服務中。

  馬偕紀念醫院整合服務模式提供的服務區域為中山區大直、下碑頭次分區及大同區建成、延平次分區,強調「一站式服務」,「串聯服務單位多元化」及「長照資源多樣性」等三大特色為主,將照護者的需求,從個人、家庭全方面的照顧,同時延伸服務項目擴及至居家服務、日間照顧、延伸出院準備、交通接送、居家復健、輔具服務等。

馬偕結合好厝邊 提供長照一站式服務說明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