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產地直送6.2公噸!馬偕院長請全院及民眾吃香蕉

日期: 2018-06-21 | 來源: 公共事務課 10896    

馬偕紀念醫院施壽全院長為體恤辛勞的蕉農,特別透過產地供應鏈,購買6255公斤香蕉發送給台北、淡水、台東、新竹各分院辛苦的員工,希望能夠為蕉農盡分心力,也保障員工健康。

馬偕紀念醫院表示,為力挺蕉農,此次透過與高雄旗山產地連繫,直接購入當地直送的新鮮香蕉,台北180箱、淡水100箱、新竹77箱及台東60箱共417箱,每箱15公斤,總計約6.2公噸。

除了發送醫療體系內員工外,更希望將善心的種子散播,香蕉於20日到貨後,立即於今日上午在馬偕紀念醫院一樓大廳,由施壽全院長率馬偕兒童醫院院長劉建良、兒童醫院發展總執行長李宏昌及院牧部牧師等人分送給到院病人及家屬並致上關懷之意,25箱香蕉不到半小時就被索取一空,約莫600位民眾個個笑的合不攏嘴直讚「揪感心」,此舉並獲各分院同步響應。

施壽全院長表示,不久前聽到香蕉盛產遇到產銷的問題後,本著同胞互愛的關心,於是認購了6.2公噸的香蕉,希望幫助蕉農度過難關,也期望大家共同支持台灣農業。

馬偕紀念醫院營養醫學中心膳食組組長祁安琪營養師表示,除了腎臟病人因香蕉富含的鉀離子需要格外注意攝取量之外,不論是吃副食品的嬰幼兒或是牙口不好者都是十分適合的水果,隨著運動風氣漸增,民眾也常在大量耗能運動前吃根香蕉,但由於香蕉為熱量密度高的醣類食物,平均100g就有60大卡熱量,食用時仍需控制,以免過量。

產地直送6.2公噸!馬偕院長請全院及民眾吃香蕉說明圖片

△馬偕紀念醫院施壽全院長(右2)率馬偕兒童醫院劉建良院長(左2)及兒童醫院發展總執行長李宏昌(右1)及院牧部彭榮恩牧師(左1)一起在福音廣場分送香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