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女性整合門診 點線面全兼顧 就醫真方便

日期: 2012-05-01 | 來源: 公共事務課 10620    

女性整合門診 點線面全兼顧 就醫真方便

很多女性朋友往往為了家庭疏於關心自己的健康,臨床上婦科疾病諱疾忌醫的現象也時有所聞,但為考量女性朋友就醫的便利性與兼顧隱私權,馬偕紀念醫院以整合團隊服務的理念,縮短病人就醫流程並減少等候看診時間,每星期四下午開辦「女性整合門診」,為女性朋友打造一個專屬且便捷的溫馨看診空間。

馬偕紀念醫院投注婦女朋友的關懷工作不遺餘力,除了每年訂定四月為「婦幼關懷月」之外,並且長期致力於推廣婦女健康保健,包括子宮頸抹片的快速窗口與單一檢查室深受女性朋友喜愛,利用率極高外;四樓放射線科也設置了「婦女癌症中心」與乳房攝影連成一氣,提高篩檢服務品質,而為了讓女性朋友享有更完整的就醫資源,同時保障每位婦女朋友的就醫權益,更集合了各相關科別、護理部及檢查單位成立「女性整合門診」。

女性朋友只要經由各科醫師評估後,認定需要多科醫師共同照護,以達到最佳治療成效時,均可由原主治醫師指定轉介至「女性整合門診」,進行後續的醫療服務與相關諮詢。

目前「女性整合門診」主要由婦產科及精神科醫師共同於同一時段門診內服務,不僅可以即時提供女性病友相關醫療問題解答,也能透過轉介模式,由不同科別醫師在同一診間看診,並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理念,未來將視需求與情況增加聯合服務的科別,建構全方面的婦女保健諮詢與治療服務系統,預料可以大為減輕病人看診、候診的等待時間,並且得到最全面且最完整的聯合服務。

「女性整合門診」的服務項目包括更年期障礙(含骨質疏鬆),另外針對懷孕婦女及產後婦女也提供最佳的整合服務,不僅有專業婦產科醫師提供孕期婦女的關懷照顧與注意事項的說明,同時針對產後憂鬱症的媽媽們,也邀集了精神科醫師提供即時化的協助,促成「孕產一貫化、服務點線面」的照顧理念。

「女性整合門診」設於婦產科門診區,有專屬的診療空間,隨著該門診的開設,也將大幅改善女性朋友看診時的不便,讓我們為女性朋友的健康把關,也希望所有女性朋友能夠多多關心自己的健康,不僅能享受人生也要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