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蔡總統關心吉里巴斯醫療 接見勉勵馬偕團隊

日期: 2019-03-18 | 來源: 3806    

三月底即將率團出訪南太平洋友邦的蔡英文總統,原先規劃至吉里巴斯訪視馬偕醫療團於當地的狀況,可惜因為行程因素,無法造訪吉國。蔡總統十分感謝馬偕醫療團隊長期參與太平洋友邦的友好國家醫療合作計畫,尤其是吉里巴斯的外交醫療政策,特於18日下午接見馬偕醫療團隊,由胡志彊董事長、施壽全院長、張文瀚副院長及耳鼻喉科呂宜興主任、國際醫療中心徐宛蒂副主任等人出席。

“Taiwan can help”是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主張,醫療團對於台灣而言就是最大的”Help”。蔡總統遺憾無法親自訪問吉里巴斯,但高度肯定馬偕醫療團代表台灣前往吉國的義診與貢獻,不僅讓友邦感受到來自台灣的溫暖、見證台灣堅強的醫療軟實力,也讓兩國邦誼更加鞏固。

蔡總統並表示,每一次台灣醫療團在友邦,總以專業熱枕的服務來贏得友邦人民的注意。感謝馬偕團隊的善心與義舉,透過義診讓友邦吉里巴斯感受到來自台灣的溫暖,也讓兩國邦誼能更加鞏固。

馬偕特殊專案醫療團隊將於3月23日出發,由馬偕醫療財團法人胡志彊董事長及張文瀚副院長帶領,包括心臟外科李君儀主任、耳鼻喉科呂宜興主任、兒童心臟科資深主治醫師葉樹人、國際醫療中心徐永偉主任及徐宛蒂副主任等共7人,預計參與馬偕紀念醫院在吉國深入醫療12週年相關慶祝活動,包括醫療儀器捐贈,心臟手術病人病友會,簽署吉國醫師臨床代訓MOU 等任務。

會面最後,蔡總統祝福馬偕醫療團在吉里巴斯的行程順利成功,也把健康平安的祝福帶到吉國。

蔡總統關心吉里巴斯醫療 接見勉勵馬偕團隊說明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