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馬偕醫療團在吉里巴斯成就上帝的美意

日期: 2019-03-27 | 來源: 公共事務課 3800    

由董事長胡志彊引領的馬偕特殊醫療團一行七人,於三月二十三日出發前往南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參與醫療合作簽約暨中央醫院締結姐妹醫院12週年慶祝活動,受到當地民眾熱烈的歡迎,電視台也全程採訪轉播。

三月二十六日順利完成馬偕醫院與吉里巴斯中央醫院十二週年姐妹醫院慶祝活動,當天並安排心臟病人病友會,許多「老病人」帶著微笑參與,並歡迎馬偕團隊再次前來,對馬偕醫療讓其恢復健康表達無限的感謝;同時,為使吉國醫療能夠更加進步及發展,此次亦完成心臟超音波二台、雷射震波碎石機一台(含影像系統)及聽診器200條等醫療儀器捐贈,並在衛生部長Tauanei Marea及司法部長Hon.Natan Teewe見證下,由吉國衛生部次長Kaaro Neeti與張文瀚副院長共同簽署「醫師臨床代訓合作意向書」等重大事工。

當地時間三月二十七日下午五時三十分,則由吉里巴斯馬茂總統親自接見馬偕醫療團成員,胡志彊董事長並傳達蔡總統的關心與祝福;胡志彊表示,吉里巴斯雖然離台灣很遙遠,但該國正好位在赤道與國際換日線的交界處,好比在太平洋上的十字架,而馬偕十二年來在此走過的足跡,也正應證了馬偕博士扶持弱勢的精神,全然是上帝的美意。

 

馬偕醫療團在吉里巴斯成就上帝的美意說明圖片

△胡志彊董事長(右)獲吉里巴斯總統馬茂(右)接見。

馬偕醫療團在吉里巴斯成就上帝的美意說明圖片

△由張文瀚副院長(左)代表捐贈心臟超音波二台,雷射震波碎石機一台含影像系統,聽診器200條等醫療儀器,並由吉里巴斯衛生部長Tauanei Marea領受。

馬偕醫療團在吉里巴斯成就上帝的美意說明圖片

△馬偕醫療團隊(著藍色花襯衫)與病人們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