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台德高齡及社區全人照護國際論壇在馬偕召開

日期: 2019-06-14 | 來源: 公共事務課 1798    

全球面臨高齡化社會議題與挑戰,馬偕紀念醫院與台灣南與北全人發展協會於6月13日上午共同主辦「2019台德高齡及社區全人照護國際論壇」,會中針對雙方之高齡化發展與老人社會價值等進行互動,現場並吸引超過三百名長期照護工作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前來汲取經驗。

馬偕紀念醫院劉建良院長在大會致詞時表示,馬偕近年來投入諸多資源在長照工作上,包括護理之家、居家護理、居家安寧及承辦長照中心等,這些都是基於看見民眾的需要,以「愛人如己」的精神,做最真實體現的展現。

台灣南與北全人發展協會秘書長吳信如表示,德國在面對高齡化社會的挑戰中,將社會資源充分利用,並且促使被服務的老人也能重新建立個人價值的經驗,值得台灣社會學習與借鏡。

事實上,高齡化社會面臨的挑戰,在全球各開發國家無一倖免,臨近的日本,其諸多長照的經驗與模式,也有不少來自於德國的前瞻性觀點,因此,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Dr.  Thomas Prinz)也十分期待未來能夠在文化交流之外有更多的互動。

研討會在德國著名長期照護領域歐以利(Prof. Dr. Johannes Eurich)及克魯瑟(Prof.Andreas Kruse)兩位教授分別就:社區共生管理網絡、加強長者自主力、促進社會創新與歐盟高齡照顧方案及德國高齡化社會的危機與轉機等四大議題進行演說並與現場眾進行互動與交流。

台德高齡及社區全人照護國際論壇在馬偕召開說明圖片

↑劉建良院長(左5)與台德高齡論壇貴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