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台北市文昌宮捐贈伍拾萬元社區健康促進基金

日期: 2012-11-08 | 來源: 公共事務課 4236    

 台北市文昌宮捐贈伍拾萬元社區健康促進基金說明圖片

台北市文昌宮長期推展社區守望相助及敦親睦鄰之工作,認同馬偕紀念醫院於社區健康促進之耕耘,今(8日)由台北文昌宮主任委員黃忠慶先生(上圖右四)代表捐贈伍拾萬元予馬偕紀念醫院,作為社區健康促進基金,並由馬偕紀念醫院院長楊育正(上圖左五)代表受贈。

黃主任委員表示,長久以來,馬偕醫院就是他們的好厝邊,對於病人的照顧,除了醫術精良、視病如親之外,更關心社區民眾如何可以更健康,這與文昌宮在愛的行動上是一致的,因此無論如何都要支持並肯定馬偕醫院。

他與所有委員也盡力於社區發展的努力,例如基於維護地方治安與服務桑梓之理想熱忱,結合地方熱心人士,出錢出力,自民國93年11月15日起創立守望相助隊,每晚安排隊員巡邏所屬集英里(馬偕醫院所屬之里)附近巷道,保護夜歸、或夜間工作之馬偕醫院同仁及社區民眾出入安全,黃主任委員謙虛的表示,所能做的有限,但卻是依據社區發展之需求,與警察同仁共同做好社區治安之建設工作。透過守望相助隊隊長、幹部們用心的安排、管理,更獲得中山區區長頒獎肯定;除此之外,守望隊更發揮愛心捐助新北市家扶中心、南港國小獎助學金、在流行性感冒期間更關心學童之需要購買口罩提供金山、安坑國小學童使用,黃主任委員表示,馬偕博士將愛心帶來台灣,我們也將繼續支持馬偕醫院用愛心照顧所有台灣人。

 

台北市文昌宮捐贈伍拾萬元社區健康促進基金說明圖片

↑馬偕紀念醫院院長楊育正(左四)回贈感謝狀予台北文昌宮主任委員黃忠慶(右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