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媒體報導】「黑鬚番傳奇」動畫傳記紀念馬偕博士在台貢獻

日期: 2012-11-13 | 來源: 公共事務課 5796    

 

媒體

聯合晚報

記者

李樹人

日期

101年11月12日

版面

 

標題

馬偕博士動畫傳記DVD 今首映

今年適逢馬偕博士登陸淡水140周年暨遷址雙連100周年紀念,台北馬偕紀念醫院為宣揚馬偕博士對台灣的付出與貢獻,特發行「黑鬚番傳奇─馬偕博士動畫傳記DVD」,今天舉辦首映會,期望透過淺顯易懂的動畫形式,讓更多台灣人及下一代瞭解馬偕博士的偉大事蹟。院長楊育正指出,如果沒有馬偕博士來台,就不會有馬偕醫院。

 

 

媒體

蘋果日報

記者

 

日期

101年11月12日

版面

 

標題

馬偕傳記動畫版 今發行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21112/151637/%E9%A6%AC%E5%81%95%E5%82%B3%E8%A8%98%E5%8B%95%E7%95%AB%E7%89%88%E3%80%80%E4%BB%8A%E7%99%BC%E8%A1%8C

馬偕醫院為宣揚馬偕博士對台灣的貢獻,今日發行「黑鬚番傳奇─馬偕博士動畫傳記DVD」,重現台灣早期醫療、馬偕博士抵台傳福音等事蹟,並邀請藝人樊光耀、宋逸民為動畫國、台語版本配音,分別飾演馬偕博士及馬偕博士的首位台灣門徒嚴清華。

馬偕醫院表示,這次馬偕博士動畫傳記DVD之販售所得,扣除成本後將全數捐出響應台東分院急重症醫療大樓籌建。

DVD封面

馬偕傳記動畫版今發行。翻自網路

 

 

媒體

華人健康網

記者

張雅雯

日期

101年11月12日

版面

 

標題

馬偕博士再現 為台東重症大樓募款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150/9374

早期台灣的醫療發展,有賴國外傳教士全心投入與奉獻,馬偕博士就是其中之一,今年適逢他登陸淡水140周年暨遷址雙連100周年紀念,馬偕醫院發行「黑鬚番傳奇─馬偕博士動畫傳記DVD」,透過動畫重現馬偕博士來台奉獻的身影,販賣所得扣除成本後,將全數捐贈台東分院興建急重症醫療大樓。

馬偕醫院發行「黑鬚番傳奇─馬偕博士動畫傳記DVD」,透過動畫重現馬偕博士來台奉獻的身影,販售所得將捐給台東分院興建急重症醫療大樓。(圖片提供/馬偕醫院)

馬偕醫院發行「黑鬚番傳奇─馬偕博士動畫傳記DVD」,透過動畫重現馬偕博士來台奉獻的身影,販售所得將捐給台東分院興建急重症醫療大樓。(圖片提供/馬偕醫院)

馬偕醫院院長楊育正今12日在動畫首映會表示,透過動畫重現台灣早期醫療概況及馬偕博士抵台傳福音的事蹟,主題曲就是由馬偕博士詩作填詞的「最後的住家」,動畫配音則邀請藝人樊光耀、宋逸民獻聲,分別飾演馬偕博士及馬偕博士的首位台灣門徒嚴清華。

馬偕醫院表示,顧及台東及離島民眾就醫權利,當初台東分院的設立就不是為了營利,而是要實現「急症在地醫療、重症不需北送」的目標,最近更將斥資興建急重症醫療大樓。

「愛心菜販」陳樹菊之前就率先捐出獎金,響應建造台東馬偕急重症醫療大樓,馬偕醫院表示,這次重現馬偕博士生平的動畫DVD,販售所得,扣除成本後將全數捐出響應急重症醫療大樓籌建計畫。

 

 

媒體

聯合報

記者

詹建富

日期

101年11月12日

版面

 

標題

馬偕來台140年,醫院發行DVD動畫紀念

今年適逢馬偕博士自加拿大渡海登陸淡水140周年,為宣揚馬偕博士對台灣的付出與貢獻,馬偕醫院今天發行「黑鬚番傳奇─馬偕博士動畫傳記DVD」,透過動畫的生動詮釋,及藝人樊光耀、宋逸民獻聲配音,重現台灣早期醫療概況及馬偕博士抵台傳福音的精神與事蹟。

 

 

媒體

台灣新生報

記者

蘇湘雲

日期

101年11月13日

版面

12心靈

標題

黑鬚番傳奇 重現馬偕精神

今年適逢馬偕博士登陸淡水一百四十周年暨遷址雙連一百周年紀念,馬偕紀念醫院為宣揚馬偕博士對台灣的付出與貢獻,特發行「黑鬚番傳奇─馬偕博士動畫傳記DVD」,透過動畫的生動詮釋,經典重現台灣早期醫療概況及馬偕博士抵台傳福音的精神與事蹟。

馬偕紀念醫院楊育正院長表示,若沒有馬偕博士接受上帝呼召來到台灣,以「寧願燒盡、不願銹壞」的精神犧牲奉獻,就沒有「以耶穌基督愛人如己、關懷弱勢之精神」為使命的馬偕紀念醫院。「黑鬚番傳奇─馬偕博士動畫傳記DVD」的發行,期望以淺顯易懂的形式讓更多台灣人及下一代,共同紀念馬偕博士。

昨(12)日下午在馬偕紀念醫院舉行的「黑鬚番傳奇」首映會中,多位基督教教會牧師均蒞臨支持,而在首映記者會中,由楊育正院長率施壽全副院長、劉建良副院長、張文信副院長及院牧部王榮義牧師、彭榮恩牧師及藝人宋逸民等人,將象徵七原罪的牙齒拔除換上七美德,以象徵馬偕博士當年以拔牙為民眾解除痛苦的善行。

這次動畫主題曲是由何嘉駒老師譜曲、馬偕博士詩作填詞的「最後的住家」,歌曲為蔣渭水文化基金會授權使用,並由福爾摩沙合唱團演繹,以動人旋律完整傳遞馬偕博士對台灣最深切的愛。

 

 

媒體

自由時報

記者

洪素卿

日期

101年11月13日

版面

A8生活新聞

標題

馬偕博士動畫傳記DVD 發行

今年是馬偕博士登陸淡水140週年紀念,但多數台灣人恐已忘了這位一手拿拔牙鉗、一手拿聖經宣道的傳奇人物,因此,台北馬偕紀念發行「黑鬚番傳奇─馬偕博士動畫傳記DVD」,重現當年馬偕抵台傳福音、設醫館等事蹟,並邀請藝人樊光耀、宋逸民為動畫國、台語版本獻聲,分別為馬偕博士及馬偕首位台灣門徒嚴清華配音。

昨首映會中,馬偕醫院院長楊育正更與該院三名副院長、三名牧師,象徵性的將代表七原罪的牙齒拔除、換上七美德,象徵馬偕為民眾拔牙解除痛苦的善行。DVD販售所得,將捐出響應台東分院急重症醫療大樓籌建。

 

 

媒體

台灣醒報

記者

徐欽盛

日期

101年11月13日

版面

 

標題

「黑鬚番傳奇」動畫 馬偕也幽默

象徵性地把代表7原罪的牙齒拔除,換上7美德,馬偕醫院楊育正院長12日下午在「黑鬚番傳奇」動畫首映會上率領醫院的同仁與藝人宋逸民,一起用行動傳揚馬偕的美德。楊育正院長表示,希望藉此動畫讓大家了解馬偕對台灣的貢獻,以及如何跟隨他的腳步承他的精神與事業。

黑鬚番傳奇內容照片

今年適逢馬偕博士登陸淡水140周年暨遷址雙連100周年紀念,馬偕醫院為宣揚馬偕博士對台灣的貢獻,特發行「黑鬚番傳奇-馬偕博士動畫傳記DVD」,透過動畫生動的詮釋,經典重現台灣早期醫療概況與馬偕抵台傳福音的精神與事蹟。本次動畫的主題曲是由蔣渭水文化基金會授權使用何家駒老師譜曲,並由福爾摩沙合唱團演唱。

在研究馬偕的文獻資料過程中,導演蕭瑞益透露,馬偕是個很幽默的人,有一次他到山上佈道,既沒水也沒電,甚至因為看不清楚,讓他摔到田裡,弄得滿身都是水,但馬偕卻自嘲地說,這地真好,有美好的稻草、跳舞的蚱蜢,天上還有星宿陪伴與,台灣真是美麗。

楊育正院長在首映會上表示,藉由影片可以讓大家一起再度思考馬偕是帶著怎樣的愛與熱情與感動來到台灣,並建立如此大的醫療體系、教會、教育事業,並知道如何跟隨他的腳步,繼續榮耀上帝。楊育正也指出,最後馬偕甚至是葬在台灣,更可以看出他對台灣的愛有多大,感動後人能接續他的工作。

擔任此次配音工作的藝人宋逸民則表示,在這部動畫片中最令他感動的是,看到馬偕在遇到最困難挫折的時候,他跟上帝祈求,上帝就把平安與力量放在他的生命中,然後馬偕就把愛傳遞給大家。宋逸民還引用聖經的話說:「立志行事都是神在我們心裡運行,要成就祂的美意」來勉勵大家。

院牧部主任鄭頌苑表示,這次馬偕博士動畫傳記的販賣所得,扣除成本後將全數捐出給台東馬偕醫院重症醫療大樓籌建之用。

 

 

媒體

優活健康網

記者

陳承璋

日期

101年11月13日

版面

 

標題

醫院做公益 感念馬偕登台140周年

為紀念馬偕博士在登陸淡水140周年,且馬偕醫院遷址雙連100周年,因此,為了感念馬偕博士對台灣的諸多貢獻,馬偕醫院將發行傳記DVD,重現台灣早期醫療概況及馬偕博士抵台傳福音的精神與事蹟,且賣出的所得扣掉成本後,將全捐出,建造偏鄉地區之重症醫療大樓。

馬偕紀念醫院表示,紀念DVD動畫主題曲由蔣渭水文化基金會授權使用何嘉駒老師譜曲、馬偕博士詩作填詞的「最後的住家」,並由福爾摩沙合唱團演繹,以旋律完整傳遞馬偕博士對台灣的奉獻與愛。

而動畫配音的國、台語版本則邀請藝人樊光耀、宋逸民獻聲,分別飾演馬偕博士及馬偕博士的首位台灣門徒嚴清華。因為國語與台語的聲調表現、語氣轉換方式不盡相同,且配音工作需要在聲音表現上比演戲更多的情感,才能精準呈現故事主角的情緒轉折。

而馬偕紀念醫院總院院牧部鄭頌苑主任指出,這次馬偕博士動畫傳記之販售所得,扣除成本後將全數捐出響應急重症醫療大樓籌建計畫,也藉此呼籲大眾關注台東鄉親就醫品質,幫助台東民眾安心享有完善的醫療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