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本院與台灣科技大學簽訂學術合作協議書

日期: 2012-12-12 | 來源: 公共事務課 3860    

為發展跨領域研究合作計畫,馬偕紀念醫院近年來與多所學校進行學術合作,繼清大、台北科大、交大、陽明及中原大學之後,今年七月亦與工業技術研究院簽訂醫材產品開發合作備忘錄,今日再與台灣科技大學締約,未來將整合雙方在醫學和科技領域專長,致力發展醫學電子與影像技術、生醫光電技術、生物力學與輔助科技、生物醫學材料、醫療用品設計與人因科技研發等生物醫學相關領域的研究。

馬偕紀念醫院強調創新卓越、永續發展,期望能成為生物醫學研究之重鎮。而台灣科技大學則經常在國際競賽中贏得大獎,結合雙方之優勢,預期未來雙方能在生技醫療領域,共同創新、提升研究發展的能量及擴大專利與技轉成果。

儀式由馬偕紀念醫院院長楊育正及台灣科技大學校長陳希舜共同簽署,楊育正院長表示,跨界研究、整合資源,是目前馬偕紀念醫院醫學研究發展的方向,歷年來藉由此項合作模式,已創新結合多項醫學科技與成果,期待在不久的將來能夠看到此次合作的火花,為研究創新再下一城。

陳希舜校長感性的說,感佩醫師懸壺濟世的精神,後悔當初沒唸醫科為民眾服務,但能夠和不斷創新與致力醫學研究發展的馬偕紀念醫院合作,以該校設計在世界表現亮眼的優勢下,相信可以為社會帶來更多貢獻。

簽署儀式完成後,雙方則互贈具有院徽與校徽之紀念品,開啟雙方合作的新頁。

本院與台灣科技大學簽訂學術合作協議書說明圖片

↑貴賓合影,(由左至右)台灣科技大學副校長李三良、台灣科技大學校長陳希舜、馬偕紀念醫院院長楊育正、馬偕紀念醫院副院長施壽全及馬偕紀念醫院醫學研究部主任陳治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