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生醫發展中心

中心簡介

長期以來,中小企業在台灣的經濟成長或產業發展,一直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醫療技術與生物科技是近年來繼電子科技後的新興產業,亦是政府近年來大力資助輔導的重點產業,而馬偕醫院本著馬偕博士「基督救世之精神,醫治病患之肉體、精神及靈魂」為宗旨而設立,於醫療服務方面已達醫學中心之規模,如今亦本著「寧願燒盡不願銹壞」的精神以及豐沛的臨床醫療經驗與基礎研究能力創立育成中心,期望以專業醫學中心的角色,加速提昇生物科技的中小企業其產品水準更具有國際競爭力,進軍世界市場。

淡水院區馬偕樓 淡水院區馬偕樓大廳 台北馬偕醫院
新竹馬偕醫院 淡水院區恩典樓 台東馬偕醫院

 

宗旨與目標

馬偕紀念醫院生醫發展中心是以提昇醫療產業技術發展為宗旨,藉由扶植生物科技與醫療技術之發展以建立全球化、創造知識經濟與多角化發展為目標。

進駐馬偕紀念醫院生醫發展中心三大好處:
設備好:投入大量資金設立全新培育室,提供舒適的工作環境。
環境好:絕佳臨床試驗環境,可縮短臨床試驗時間,及早取得商機。
資源豐富:提供研究結果、技術轉移、動物試驗、臨床試驗…..一次完成。

 

展望

設備持續擴充,提供更完善研究環境

醫學院設立帶動更多研發能量

建構輔導廠商相互支援體系

2021.02.25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