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 姚文騰醫師相片

    姚文騰

    整形外科 :
    台北門診掛號  

    美容門診 :
    台北門診掛號  

    姚文騰醫師本頁二維碼
  • 現職

      馬偕紀念醫院燙傷中心主任 (2020 - )
      馬偕紀念醫院 整形重建外科
      資深主治醫師

    主要學歷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畢業(學士)
      中華民國整形外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美容外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外科專科醫師

    主要經歷

      中華民國整形重建外科醫學會會員
      中華民國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
      中華民國手外科醫學會會員
      現任台灣燒傷暨傷口照護協會理事
      現任兒童燙傷基金會董事

主治項目或專長

燒燙傷治療    顯微重建手術  皮膚癌手術  男性女乳症  腹部拉皮手術



 


論文研究

 Simple Design for Nipple Reduction of Male Patient  男性乳頭縮小之手術設計 

 JTSPS 2014. Vol 23‧No.4(337-342)    臺灣整形外科醫誌:民國103 年/23 卷/4 期         Wen-Teng Yao, Wen-Chen Huang.

背 景:男性乳頭肥大的病例相當稀少,且發生的原因不明。乳頭肥大會影響病人的美觀及造成社交的問題。過去有些許文獻探討乳頭縮小手術,有些方式無法同時減少乳頭高度及直徑,有些手術太複雜。
目的及目標:男性的乳頭大小並沒有明確的定義。我們認為合適的大小是直徑5 公厘,高度2 公厘。我們想設計一個手術方式能夠有效且安全的縮小男性乳頭。
材料及方法:在西元2009 年1 月至2012 年1 月之間,五個男性病人(3 個雙側乳頭肥大,2 個單側乳頭肥大,總共8 個乳頭)接受手術。我們使用的手術方式保留了乳頭中柱,並以切除三個方位的皮瓣來達到縮小乳頭的目的。
結 果:術前病患乳頭直徑是介於8 公厘到11 公厘,乳頭高度是介於6 公厘到8 公厘之間。術後平均乳頭直徑是5 公厘、高度2 公厘。沒有皮膚壞死,傷口感染,或乳頭感覺麻痺等併發症發生。
結 論:我們提供一個簡單有效的手術方式來治療男性乳頭肥大。這個方式可以同時減少乳頭的直徑及高度,而且沒有併發症的產生。

 


2021 年臺灣燒傷暨傷口照護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 燒傷治療

Integration of negative-pressure wound therapy into skin grafts in Burn patient

燒燙傷病患合併負壓傷口治療與皮膚移植手術的效果


 中華民國手外科醫學會繼續教育2013年. 

Using sonography to evaluate wrist and hand closed tendon rupture.     

使用超聲檢查評估腕部和手部閉合肌腱斷裂。


外科醫學會

2015年度  Using Extensor Digitorum Brevis Muscle Flap for Lower Limb Reconstruction

                 利用伸趾短肌肉皮瓣重建 利用伸趾短肌肉皮瓣重建 利用伸趾短肌肉皮瓣重建下肢之經驗

2014年度  Donor-site morbidity following free flap surgery

                 自由皮瓣供應區的術後併發症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