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 李安莉醫師相片

    李安莉

    整形外科 :
    台北門診掛號  

    李安莉醫師本頁二維碼
  • 現職

      馬偕紀念醫院 整形重建外科 主治醫師


    主要學歷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士
      中華民國美容外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整形外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外科專科醫師

       

    主要經歷

      中華民國整形重建外科醫學會會員
      中華民國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
      中華民國手外科醫學會會員

主治項目或專長

小耳症  捲甲治療   乳癌術後重建   副乳切除手術

周邊神經手術 眼整形手術

私密處整形     



 



 



 


論文研究

Diverse Use of Medial Plantar Perforator Flap for Plantar Weight-Bearing Area Reconstruction at Mackay Memorial Hospital

內側足弓皮瓣重建足底傷害的多樣性:馬偕紀念醫院治療經驗

臺灣整形外科醫學會雜誌Vol.25 No. 2, 101-109
 

背景:腳掌特殊的緊緻,厚,無毛皮膚及較厚的皮下脂肪層能夠承受足底摩擦和負重。因此,重建足底全層缺損是有挑戰性的。以往的研究提出了數種重建方法。最令人關注的問題是術後皮瓣的耐用性。
目的及目標:內側足弓皮瓣能提供與足底解剖構造一樣的皮膚與負重軟組織。供皮瓣區的併發症是微小的。我們報告使用內側足弓皮瓣重建足底缺損並且預後良好。
材料及方法:在西元2005年11月至2015年8月之間,收集了12位足底損傷病人(2個前足底和10個腳後跟)使用內側足弓皮瓣重建(8個帶蒂皮瓣,3個自由皮瓣和1個交足皮瓣)並追蹤其預後。
結果:平均缺損面積約6.75×5.75平方公分,術後追蹤時間平均30.9月。所有皮瓣皆存活。術後追蹤有2個案例部分邊緣壞死,2個皮瓣縫合部分分離。2個供皮瓣區分層植皮部分角質增生,1個供皮瓣區之分層植皮部分潰瘍。患側部分負重復健平均始於術後第4周,約再一個月使用全負重行走並且無須輔具使用。
結論:選擇內側足弓皮瓣重建足底負重處的缺損是個不錯又有效的手術方式。這個方式可以提供良好的術後皮瓣耐受性,而且沒有嚴重併發症的產生。
 


2.  外科醫學會年會報告
 

     2016 搶救反面Meek式擴皮墊植皮於大面積燒傷病人之成功案例

     2015 以內側足弓皮瓣重建足底傷害

     2014 咀嚼間隙橫紋肌肉瘤:病例報告與文獻回顧

     2013 胸主動脈惡性腫瘤與文獻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