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 廖紘緯醫師相片

    廖紘緯

    整形外科 :
    淡水門診掛號

    廖紘緯醫師本頁二維碼
  • 現職

      馬偕紀念醫院 整形重建外科 主治醫師


    主要學歷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士
      中華民國整形外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外科專科醫師

    主要經歷

      中華民國整形重建外科醫學會會員
      中華民國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
      中華民國手外科醫學會會員

主治項目或專長

手外科手術 乳房重建手術

上下眼瞼整形手術 隆鼻與鼻翼手術

自體脂肪移植



 



 


論文研究

論文發表 

Pedicled Anterolateral Thigh Flap for the Reconstruction of Trunk and Perineum Soft Tissue Defects

軀幹及會陰軟組織缺損使用大腿前外側根蒂皮瓣重建成果及追蹤

臺灣整形外科醫學會雜誌 ; 28卷4期 (2019 / 12 / 01) , P267 - 278

背景:軀幹及會陰軟組織缺損常因為創傷、腫瘤切除以及感染。大腿前外側根蒂皮瓣可以根據缺損的特性需求有不同的設計,皮瓣併發症也較少。
目的及目標:整理過去治療經驗的病患資料,了解軀幹及會陰軟組織缺損使用大腿前外側根蒂皮瓣重建治療的成果。
材料及方法:從2008年12月到2018年12月總共15位病患,包括8位男性及7位女性。軀幹及會陰軟組織缺損原因包括感染清瘡、原發癌症切除以及轉移癌症切除。
結果:15位病患中有11位(73.3%)接受癌症腫瘤切除,接受軟組織缺陷重建。平均皮瓣皮膚大小178.5平方公分(最大480平方公分)。最常處理的缺損區域是腹部缺損重建,總共9位病患(60%)。術後沒有皮瓣失敗發生。術後併發症兩位(13.3%)。
結論:軀幹及會陰軟組織缺損使用大腿前外側根蒂皮瓣是一個併發症低的好選擇,不管在外觀以及功能上。


台灣外科醫學會報告 : 

(2019年)   軀幹軟組織缺損使用大腿前外側根蒂皮瓣重建成果及追蹤

(2018年)   負壓傷口治療用於皮膚移植術後的效果

(2017年)   對於心導管放射治療造成的皮膚軟組織傷害進行重建—台北馬偕醫院經驗回顧

(2016年)   放射治療對於頭頸部腫瘤自由皮瓣重建的影響—台北馬偕醫院經驗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