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主動運動、被動雕塑 局部塑身不是夢

日期: 2013-03-22 | 來源: 公共事務課 4651    

    天氣漸暖,在換下厚重外套的同時,累積一個冬天的脂肪也隨之現形!馬偕紀念醫院皮膚科資深主治醫師蕭百芬表示,腹部、腰部及大腿外側是國人多餘脂肪堆積的三大地雷區,迎接盛夏將至,美容中心近日針對擾人的「腰內肉」與「馬鞍肉」雕塑療程詢問度大增。

    蕭百芬表示,18歲以上BMI值為25~30的正常或中等肥胖者、皮下脂肪1.5公分及欲消減局部脂肪堆積者,均適合以標靶震波溶脂來改善。藉由超音波傳導器,傳送聚焦式超音波到脂肪層中,破壞脂肪細胞膜並將脂肪震碎,使脂肪細胞中的三酸甘油脂被分解後,運送到肝臟,經由身體自然代謝排出,達到雕塑身材的目標。過程中亦可緊緻肌膚,卻不影響皮膚、血管、神經及結締組織,是一種非侵入式、不需麻醉、無須開刀的非手術型治療方式。

    完整的標靶震波溶脂療程共需三次,每次約90分鐘,每次間隔二週,對於不想透過侵入性抽脂手術改善體形者,是一項不錯的替代性選擇。

    但要提醒的是,懷孕、哺乳期或治療期間有懷孕計畫、配有心臟節律器等電磁植入式醫療裝置、肝功能受損或指數異常、免疫系統損壞或發炎等狀況的民眾,需先諮詢醫師專業意見,以評估是否合適。

    不過,蕭百芬也表示,標靶震波溶脂並非萬靈丹,無法達成減少體重及解決過度肥胖的問題。民眾仍應養成正確的減重觀念,作息正常、飲食節制並且保持規律運動,若再加以配合適當的療程輔助,才能針對頑固脂肪累積區加強雕塑。

    為強調健康塑身概念,達到局部雕塑體形之目的,馬偕紀念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蔡麗瑛亦設計「核心暖身運動」、「蛙式」、「人魚式」、及「翹臀式」的「塑腹四妙招」,不管是在家或辦公室,不局限運動地點,每天僅需花10至15分鐘,就可訓練腹肌、背肌及腿部肌肉群的肌力,進而達到健康完美體態的目的。

塑腹四妙招

(一)核心暖身動作

訓練目的 :脊椎關節活動 、腹肌及背肌暖身運動。每回10次。

主動運動、被動雕塑 局部塑身不是夢說明圖片 --> 主動運動、被動雕塑 局部塑身不是夢說明圖片

 

(二)蛙式

訓練目標肌群 :腹肌、背肌及腿部肌肉群。每回10次。 

 主動運動、被動雕塑 局部塑身不是夢說明圖片 --> 主動運動、被動雕塑 局部塑身不是夢說明圖片  --> 主動運動、被動雕塑 局部塑身不是夢說明圖片

 

 (三)人魚式

訓練目標肌群:腹直、腹內外斜肌及腿部肌肉群。每回(含左右邊)共10次。

主動運動、被動雕塑 局部塑身不是夢說明圖片 --> 主動運動、被動雕塑 局部塑身不是夢說明圖片 

 

(四)翹臀式

訓練目標肌群:腹肌、背肌及腿部肌肉群。每回(含左右腳)共10次。

主動運動、被動雕塑 局部塑身不是夢說明圖片 --> 主動運動、被動雕塑 局部塑身不是夢說明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