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大同日照慶新春 銀髮長者帶動唱

日期: 2014-01-24 | 來源: 公共事務課 3122    

大同老人日照中心今日舉辦年度新春聯歡會,由精心裝扮的銀髮長者、義工及同仁們,帶來一系列手舞足蹈的才藝表演,讓中心內照顧的40位長者及其家屬在歡樂氣氛中提前慶新年。

活動除了由長者們組團載歌載舞、賣力演出博得滿堂彩外,社工師洪嘉恩模仿「大家的好朋友—孫叔叔」,帶領同仁齊唱朋友歌,逗樂現場長者及家屬;最後由每個月至中心演奏口琴的「大樹大哥」謝和樹義工加碼演出,口琴安可演奏「快樂的出航」及「望春風」等膾炙人口的歌曲,讓現場不論是長者或義工同仁,皆跟著熟悉的節奏拍手合唱,現場熱鬧非凡。

由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馬偕紀念醫院辦理的大同老人日間照顧中心,今年適逢十五周年。馬偕紀念醫院楊育正院長表示,馬偕紀念醫院自1998年承辦大同老人日照中心以來,團隊用心投入銀髮照護領域,帶著天父上帝的恩典與慈愛來服務所有長者,也讓家屬得以喘息。

台北市社會局局長王浩致詞時,特別感謝馬偕紀念醫院十五年來對於長者們的照顧及陪伴,社會局未來將評估將老人日托的照顧模式,延伸至夜間時段,期待幫助辛勞照顧的家屬能夠獲得充分的休息。

社工師洪嘉恩表示,大同老人日照中心目前收治共40名輕、中度的失能長者,其中最資深的便是高齡83歲的小英阿嬤,15年前便進入中心,與中心一同蛻變與成長。活動中更邀請小英阿嬤代表上台切蛋糕,阿嬤特別感謝這些年來照顧過她的服務員、醫師及社工師,並與照服員約定健康「呷百二」,繼續快樂地來中心報到。

聯歡會上,小英阿嬤的兒子楊先生亦請假陪伴在母親身旁。他認為父母的健康就是孩子的幸福,15年前因為不放心白天外出工作時讓母親獨自在家,因此安排母親來到住家附近的大同老人日間照顧中心,不但有專業團隊留意母親的身體狀況,還會安排不同的活動,再由照服員將母親的每日狀況寫在連絡本中,讓家屬充分了解、很放心。

 

大同日照慶新春 銀髮長者帶動唱說明圖片

↑ 台北市社會局王浩局長(後排左)、馬偕紀念醫院楊育正院長(後排右)與大同老人日照中心之長者合影。

 

大同日照慶新春 銀髮長者帶動唱說明圖片

↑ 大同老人日照中心之長者歡樂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