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媒體報導】馬偕紀念醫院與美商默沙東藥廠簽署合作備忘錄

日期: 2014-10-22 | 來源: 公共事務課 2754    

媒體

中華日報

記者

黃翠娟

日期

103年10月21日

版面

 

標題

馬偕與美藥廠簽約合作研發新藥

馬偕醫院與美商默沙東藥廠昨日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鎖定癌症、  C型肝炎、心血管疾病、婦女及兒童相關疾病等領域,強化重大疾病預防與治療。

簽約儀式由馬偕醫院楊育正院長、馬偕醫院施壽全副院長、默沙東亞太區總裁  Mr.  Patrick  Bergstedt以及默沙東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劉思雅代表雙方共同簽署。

楊育正指出,期待這次與默沙東的合作,能使雙方臨床試驗研究更為緊密,共同締造耀眼成績,提供民眾更好的醫療品質。

默沙東過去  5年,新藥臨床試驗研究計畫超過  200項,投資金額超過  10億新台幣,劉思雅表示,藉由這項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將結合馬偕醫院與默沙東於新藥臨床試驗上的優勢,可望加速新藥研發,以強化重大疾病的預防與治療,提升台灣民眾的健康。

今年年初馬偕醫院以全球永續性報告協會的G3.1指導綱領,完成馬偕紀念醫院第一本企業永續報告書,未來將每兩年完成更新,且朝G4版本推進。

 

媒體

台灣新生報

記者

蘇湘雲

日期

103年10月22日

版面

 

標題

馬偕與默沙東研發新藥

馬偕紀念醫院昨(二十一)日與美商默沙東藥廠(MSD)簽署聯合臨床研究合作備忘錄,雙方將鎖定癌症、C型肝炎、心血管疾病、婦女及兒童相關疾病等領域加速臨床新藥研發,並強化重大疾病預防、治療,以提升醫療水準與國人健康。

這項簽約儀式由馬偕紀念醫院楊育正院長、馬偕紀念醫院施壽全副院長、默沙東亞太區總裁Mr. Patrick Bergstedt及默沙東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劉思雅博士代表雙方共同簽署。

 

媒體

經濟日報(即時)

記者

黃文奇

日期

103年10月21日

版面

 

標題

馬偕與默沙東合作 研發臨床新藥

馬偕紀念醫院今日宣布,與美商默沙東藥廠(MSD)簽署聯合臨床研究合作備忘錄,結合馬偕紀念醫院國際級的臨床試驗研究專業,與默沙東於疾病藥物的領導地位,雙方將鎖定癌症、C型肝炎、心血管疾病、婦女及兒童相關疾病等領域,加速臨床新藥研發,強化重大疾病的預防與治療。

馬偕表示,近年配合國內建立優良臨床研究環境政策目標,協助政府推動國內生醫產業發展,默沙東持續增加在臺灣新藥臨床試驗的投資,過去五年,新藥臨床試驗研究計畫超過200項,投資金額超過10億新台幣,並由默沙東「全球臨床試驗運作」(Global Clinical Trial Operations)的精銳團隊,嚴謹管理與執行新藥臨床試驗。

據悉,雙方合約簽約儀式由馬偕紀念醫院院長楊育正、默沙東亞太區總裁Patrick Bergstedt等代表雙方共同簽署。

 

媒體

聯合報(即時)

記者

黃文彥

日期

103年10月21日

版面

 

標題

馬偕與默沙東攜手 加速藥品研發

馬偕紀念醫院與美商默沙東藥廠(MSD) 今天簽署聯合臨床研究合作備忘錄,雙方將鎖定癌症、C型肝炎、心血管疾病、婦女及兒童相關疾病等領域,加速臨床新藥研發,強化重大疾病的預防與治療,以提升醫療水準與國人健康。

這項簽約儀式由馬偕紀念醫院楊育正院長、馬偕紀念醫院施壽全副院長、默沙東亞太區總裁Mr. Patrick Bergstedt以及默沙東臺灣分公司總經理劉思雅博士代表雙方共同簽署。

馬偕紀念醫院院長楊育正指出, 期待這次與默沙東的合作,能使雙方臨床試驗研究更為緊密,共同締造耀眼成績,提供民眾更好的醫療品質。默沙東臺灣分公司總經理劉思雅也說,藉由這項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將結合馬偕紀念醫院與默沙東於新藥臨床試驗上的優勢,可望加速新藥研發。

 

媒體

中廣新聞網

記者

 

日期

103年10月22日

版面

 

標題

國際藥廠10億投資台灣臨床醫療研究

美商默沙東藥廠持續增加在臺灣新藥臨床試驗的投資,過去5年,新藥臨床試驗研究計畫超過200項,投資金額超過10億新台幣,並由默沙東「全球臨床試驗運作」團隊,管理與執行新藥臨床試驗,確保試驗品質及保障受試者的安全與健康。

昨天默沙東與馬偕紀念醫院簽署聯合臨床研究合作備忘錄,雙方將鎖定癌症、C型肝炎、心血管疾病、婦女及兒童相關疾病等領域,加速臨床新藥研發,強化重大疾病的預防與治療。馬偕醫院與默沙東藥廠於新藥臨床試驗研究合作超過15年,默沙東藥廠目前也有多項新藥臨床試驗研究於馬偕紀念醫院進行。馬偕紀念醫院院長楊育正指出:「期待這次與默沙東的合作,能使雙方臨床試驗研究更為緊密,共同締造耀眼成績,提供民眾更好的醫療品質。」

默沙東臺灣分公司總經理劉思雅博士表示:「藉由這項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將結合馬偕紀念醫院與默沙東於新藥臨床試驗上的優勢,可望加速新藥研發,以強化重大疾病的預防與治療,提升台灣民眾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