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日本心魂劇團來台首演 獻給馬偕兒童醫院

日期: 2015-01-15 | 來源: 公共事務課 3114    

成立於日本的心魂劇團為了傳達溫暖,並將歡樂獻給住院病童,特地自日本搭機來台為馬偕兒童醫院帶來完美絕倫的演出,繼昨(14)日在兒童病房演出後,今天移至一樓大廳,難得一見的高水準表演,獲得到院民眾的熱烈掌聲。

心魂劇團的靈魂人物寺田真實,因父親是宣教師,在他6歲時(1978年)起即在台灣住了長達10年,在他心中,童年的成長與印象都在台灣,也跟著父親宣教的腳步在台北、高雄、台中等地展開求學生涯,雖然離開台灣已30年,寺田真實仍發自內心的表示,「台灣對我而言是能夠輕鬆生活的土地,也是我第二個故鄉,在台灣生活的那段時間也是我人格養成的重要階段」。

日本大地震時全國受到來自台灣最即時且最大的支持與溫暖,這份情,至今,日本人從不曾忘記,於是心魂劇團選擇用他們動人的歌聲、表演來傳達他們對台灣深深的感謝。

曾參與過歌劇魅影、美女與野獸、貓等百老匯歌舞劇演出的團員們個個大有來頭,來台的首演選擇在馬偕兒童醫院的病房區,寺田真實說:「真實的表演想要先給無法親臨現場觀看的重症孩子們。」讓病房的家長與孩童們感動莫名。

在兒童病房演出時,兒癌的病人還特別央求戴上口罩要到病房門口欣賞,團員們也很熱情的在病房前為其歌唱舞蹈,並且用小青蛙與各式造型汽球為他們加油打氣。

馬偕兒童醫院本著「愛心、希望、照顧、醫治」理念,為病童提供最完整且適切的醫療服務,此次的表演安排更帶給病童無限的溫暖與祝福,也讓民眾感受了一場全新的藝術饗宴。

 

日本心魂劇團來台首演  獻給馬偕兒童醫院說明圖片

 

△劇團與病童互動帶來祝福與無限的感動。

 

日本心魂劇團來台首演  獻給馬偕兒童醫院說明圖片

△寺田真實用極完美的歌聲為表演寫下動人的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