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霸王級寒流來襲 馬偕尖石巡迴醫療雪中看診

日期: 2016-01-25 | 來源: 公共事務課 3086    

數十年難得一見的霸王級寒流發威,位於新竹縣尖石鄉今(24)日凌晨也開始降下大雪,馬偕紀念醫院行動醫療團在雪中看診、發藥,不只團隊表示,上山十多年第一次看到如此大雪紛飛的景象,就連當地居民也表示,已經幾十年沒有見到飄雪了。

馬偕紀念醫院行動醫療團固定每週前往新竹縣尖石鄉看診,寒暑假期間更因應司馬庫斯遊客量而增加定點看診,本次出團共分三條路線,包括最高海拔的司馬庫斯、泰崗及玉峰,每條路線共計有一名醫師、二名護理師、一名藥師及一名司機兼行政人員。

今早的一場大雪,讓團隊個個興奮莫名,尖石鄉籠罩在一片銀白世界更增添幾許美感,庶務課課長林其鋒十多年來均參與行動醫療團,一早手機顯示的溫度只有零下2 度,笑稱「以為是在北海道」。

為了讓看診進度不至於因雪延誤,醫療團今日一早加緊腳步,考慮部分居民行動不便,還發藥到府、雪中送炭。還有居民突發性胸痛,所幸服藥後一切平安。

馬偕紀念醫院表示,行動醫療團不畏辛苦,翻山越嶺前往尖石鄉看診,一切以團隊安全為第一優先,目前醫療團正評估天候狀況,再評估返程時間。

霸王級寒流來襲  馬偕尖石巡迴醫療雪中看診說明圖片

△馬偕行動醫療團在新竹縣尖石鄉服務時遇上大雪。

霸王級寒流來襲  馬偕尖石巡迴醫療雪中看診說明圖片

△馬偕紀念醫院行動醫療車門也覆蓋上厚厚一層積雪。

霸王級寒流來襲  馬偕尖石巡迴醫療雪中看診說明圖片

△馬偕行動醫療無所不在,徹底發揮馬偕博士「寧願燒盡、不願鏽壞」的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