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馬偕醫生館App獲金漾獎

日期: 2016-07-13 | 來源: 公共事務課 3656    

「馬偕醫生館」軟體參加2016年金漾獎活動獲得生技醫療類第一名,副院長葉宏一出席在世貿舉行的頒獎典禮。

「馬偕醫生館」App首創提醒用藥和用藥紀錄與症狀結果和完成率通報的整合服務,將醫院外的個人健康與疾病治療紀錄儲存於加密雲端,引導到結構化的數據層次,是未來的醫療大數據與智慧輔助遠端照顧護理的重要基礎工程,建立以個人為中心的照顧護理大數據生態圈與深度分析研究。

馬偕醫生館手機應用軟體除了具有醫療意義的實際內容,更特別強化科技資訊所帶來的使用者介面與介面操作體驗,行動科技的普及化改變我們生活與交流模式,這個典範勢必會擴及到健康產業,便利使用者更有效了解自我用藥、管理用藥遵從性、與協助醫療人員更了解病人的用藥習慣,經由實際的數據分析來提供更個人化的照顧,也將聯手病人與週邊社區健康的網路,以藥物服務為平台,結合國內資訊科技與生技產業,提升老化趨勢下的健康加值,建立專屬華人型態的服務平台,為國人開啟新的數位醫療生技產業。

馬偕醫生館App獲金漾獎說明圖片

△馬偕紀念醫院葉宏一副院長(右)代表領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