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馬偕「愛的接力賽」醫療團再赴柬埔寨

日期: 2017-06-07 | 來源: 公共事務課 2669    

去年轉診治療的小男孩  如今已可騎腳踏車

馬偕紀念醫院繼去年完成第一次柬埔寨醫療團,並與多個相關團體共同協助一名6歲的心臟病童銘鴻返台治療後,本月初再次遠征柬埔寨,前往暹粒省初設立的醫療診所,進行4天醫療看診,並且得知心臟病童銘鴻已能開心的騎腳踏車,只是礙於路程太遠,無法見上一面,但團隊獲知此訊息都十分開心。

「愛的接力賽」計畫是馬偕紀念醫院與台灣希望之芽協會、玉山銀行及柬埔寨當地義工等團隊共同組成的偏鄉醫療義診團,本次馬偕醫療團由小兒科、家醫科、婦產科、腸胃科、皮膚科等醫師、護理師、藥師組成,4天的看診行程中還安排了1天直接赴當地孤兒院,由於此團有小兒科資深醫師楊俊仁率隊,當地家長及老師得知此一消息後,乾脆直接用卡車,一車車載著小學生前來「給醫生看看」,在當地蔚為其觀。

團長楊俊仁表示,在看診的1180人次中,主要還是以蛀牙、中耳炎、感冒、發燒為主,其中發現一位學童有心雜音問題,已與當地醫療義工協調後續進行長期追蹤,以便掌握其變化。

同行的國際醫療中心副主任徐宛蒂表示,當地飲食偏鹹,除了醫療團義診之外,還需要透過當地義工在平日加強口腔衛生、飲食衛教及視力保健宣導,這些後續問題也在此行一一進行討論並予以規劃安排。

去年醫療團赴柬埔寨時,發現一名6歲男童銘鴻,有大型心室中隔缺損問題,若不即時安排手術恐因心臟衰竭致死,透過多個單位與團體協力,自去年9月22日安排赴馬偕接受心臟手術、10月初返國後,醫療團一直心繫著他,此次也請當地人打聽他的近況,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銘鴻已經可以快樂的騎腳踏車了,醫療團也開心的把這個好消息帶回台北。

馬偕「愛的接力賽」醫療團再赴柬埔寨說明圖片

△柬埔寨男童銘鴻術後返國開心的騎腳踏車

馬偕「愛的接力賽」醫療團再赴柬埔寨說明圖片

馬偕小兒腸胃科楊俊仁醫師為柬埔寨病童看診

馬偕「愛的接力賽」醫療團再赴柬埔寨說明圖片

△馬偕愛的接力賽醫療團赴柬埔寨為病童看診

馬偕「愛的接力賽」醫療團再赴柬埔寨說明圖片

△愛的接力賽醫療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