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間

淡水馬偕紀念醫院捐贈新北市消防局住宅用火災警報器

日期: 2017-08-07 | 來源: 淡水院長辦公室 2637    

為提升弱勢族群居家住宅安全,淡水馬偕紀念醫院捐贈1000台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與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共同合作,由消防局負責免費優先安裝於獨居老人、視障者、低收入戶及高風險家庭等弱勢族群,期能讓設備裝置家庭在火災發生之初即早預警應變,降低人命傷亡及財務損失,以提高民眾居住安全。

火災死亡原因多數為逃生不及,而火災造成的死亡人數有過半數發生在住宅。本次捐贈1000台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重量僅80克,屬於偵菸型火災感知器,火災警報器內電池有十年壽命,在住宅設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正確使用與定期測試,可以有效提供火災初期的預警功能,及早發現火災,增加逃生時間,減少火災傷亡及財物損失,守護居家安全。

馬偕紀念醫院的使命是以耶穌基督愛人如己、關懷弱勢之精神,提供民眾身、心、靈全人之醫治,以達成醫療傳道的宗旨。期望本次與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的合作,可以提升民眾居住之安全,共同為社區盡一份心力。

淡水馬偕紀念醫院捐贈新北市消防局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說明圖片